【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相機漂流900日台小學生意外拾獲 日女生失而復得一個驚喜致謝

發佈時間: 2019/06/28

一個相機的奇蹟,令台日建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友誼,一位日本女生在石垣島潛水時遺失相機,未料相機經過900日漂流、穿越234公里,去年在台灣的沙灘被小學生拾獲,去年她承諾會赴台出席這些學生的畢業禮,日前她果然實踐承諾,抵台給予他們一個驚喜。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據台灣傳媒報道,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在沖繩石垣島接受潛水訓練,期間同行友人氧氣瓶出問題,她在救人期間遺失相機,相機經過900多日漂流,去年3月在台灣北部宜蘭被清潔海灘的岳明國小學五年級學生何兆恩拾獲。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師生發現相機防水外殼長滿青苔及貝殼,但內裡的相機絲毫無損,他們將內裡的照片上載Facebook尋找物主,短短12小時內已找到椿原,去年椿原曾前往台灣領回相機及親身致謝,並承諾一年後會參加他們的畢業禮。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在本周三(26日)的畢業禮前夕,椿原向師生表示因學業繁忙,無法赴台參加畢業禮,但其實她前一日已暗中抵達台灣,為了給予這群學生一個驚喜,此計劃只有校長等少部分人知情。

最終椿原的現身令畢業生們驚喜不已,她還自製了19張中文賀卡祝福學生,她坦言這些卡片花了不少時間才寫完,希望大家可保持聯絡,永保這段神奇、不可思議的友誼。

校方則表示,仍是大學生的椿原為了今次承諾之旅,自己辛苦存錢搭廉價航空前往台灣。畢業禮後,椿原還會與畢業生到台東數天,參加他們的海洋環保主題布袋戲巡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