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朱慧敏至親患癌離世又遭男友離棄 患嚴重抑鬱三法走出陰霾

發佈時間: 2019/06/28

現年38歲的朱慧敏一生歷盡低潮,自小就不是被父母湊大,又面對媽媽、姨姨、婆婆患乳癌離世,飽受折磨,連拍拖7年的彭懷安Eddie都因為出軌離她而去,令婚事告吹。失去身邊至親,朱慧敏竟又發現自己遺傳BRCA基因突變,很大機會遺傳仔女。面對這些打擊與低潮,朱慧敏沒有言敗,反而選擇信佛、茹素、忙於工作去穩定情緒,積極生活。本以為她事業大過天,怎料近日被人目擊在觀塘街頭與一名男子談笑風生,令人很期待她是否有新戀情。雖然之後她已經否認,澄清是髮型師,不過見到網民為她送上祝福,就知道大家都心痛這位小妮子,希望她能找到幸福。

失去身邊至親飽受折磨 一度患嚴重抑鬱症

朱慧敏的父母在她2歲時離婚,沒有跟父母住,自小和外祖父母相依為命。可是在她16歲,婆婆就患乳癌過身,親眼目睹掹喉一幕,喊到幾乎暈低。之後朱慧敏就跟返媽媽,幸而她勤奮好學,成功入讀玫瑰崗學校(小學部)及玫瑰崗學校,其後到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留學5年,主修新聞,副修政治。2004年,23歲的朱慧敏回港參加香港小姐競選,最終贏得亞軍兼旅遊大使獎,及後她又贏得2005年度國際小姐選舉之友誼小姐殊榮,當時原來媽媽已患上末期乳癌,最後離世,連姨姨都患乳癌相繼逝世。當時經歷完3大低潮的朱慧敏接受乳癌檢查,驗出帶有BRCA基因突變,患乳癌及卵巢癌機會較高,很大機會遺傳仔女,為此曾一度患上嚴重抑鬱症。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朱慧敏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朱慧敏instagram)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去到2011年,朱慧敏與EO2成員Eddie拍拖,本來兩人在2015年宣布結婚,但因為男方被爆偷食令婚事告吹,之後又再分分合合,關係撲朔迷離。不過今年2月,Eddie自爆與朱慧敏7年情玩完,朱慧敏聞言後爆seed力斥男方謊話連篇,例如突然玩失蹤,最長試過失蹤半年,近年每次大時大節,甚至是她的生日,Eddie都消失得無影無蹤,甚至封鎖她的WhatsApp,剩她一人過節,所以才下定決心要斬纜,忘記舊愛。不過受盡情傷的她依然相信愛情,渴望結婚,無懼組織家庭:「我好鍾意談戀愛,我好想結婚,因為件褂好靚,成日都想試着。」,還自爆現時不乏追求者,不會降低對伴侶的要求。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全靠3個方法走出陰霾 積極生活

雖然一生中很多難捱的時刻,但天生樂觀的朱慧敏沒有放棄,反而開始篤信佛法,去慈山寺、志蓮淨苑等,參加禪修活動、佛教班。當她愈來愈對佛教加深了解,曾經一度想出家:「我以前讀天主教學校,成日覺得信佛嘅人就係迷信,嗰陣時亦都冇諗過自己依家會信佛。其實點解會接觸到佛教,係因為之前好多狗仔隊跟蹤我同Eddie,我想自己清靜下就去咗慈山寺做義工,嗰度令我覺得好舒服、好自在,之後慢慢認識佛教,原來一啲都唔係迷信!佛法係一種哲學,我好鍾意睇經書,裏面藏住好多嘅人生道理,話畀你知咩係『因、果』,而且令我反省自己一直待人處事嘅方式,當中感受同獲益都好多。如果我有日出家,大家唔需要驚訝,祝福我!」。由於朱慧敏在美國留學時試過探訪老人院、賣旗等,所以學佛後不但與前度Eddie齊齊做義工派麵包和飯盒,還終於學會和自己對話,明白到「生有時、死亦有時,天地萬物皆有其時序」,要以平常心面對死亡,當接受了這個大自然定律,人就坦然。

其次,她認為自己多了一份使命,希望以自身經驗感染其他人,學媽媽做一個心地善良、愛笑的女強人,所以常常更新Facebook專頁與粉絲互動,到一些學校做分享會,分享個人的人生經歷;又去大陸登台拍劇、進軍舞台劇界、做網台心靈節目主持。朱慧敏揚言已不想接性感角色、奸角:「我依家都唔係好想去做奸角......依家好多啲劇情都係玩噱頭,要啲女藝員好性感,一啲歪嘅倫理,強姦暴力⋯⋯但其實係咪有咁嘅需要?」

最後朱慧敏又從飲食入手,近年已戒凍飲及茹素:「近十年來我都戒食紅肉,具激素食物,例如燕窩、雪蛤膏都唔會食。發現自茹素後,唔單只皮膚靚咗,而且有逆生長,感覺愈嚟愈年輕青春。」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朱慧敏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