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子遊桃園山腳鹿場 餵梅花鹿

發佈時間: 2019/07/02

想與鹿仔玩遊戲?不一定要到日本奈良,台灣桃園也有個蘆竹山腳鹿場,全區共飼養140隻水鹿和梅花鹿,場主並提供導覽服務,適合一家大細親近大自然和小動物。

山腳鹿場於2017年才開始開放給遊人參觀,現由第二代場主主理。鹿場內最初只有3頭小鹿,但經過30年的培育,才增加到現在的140隻,其中水鹿品種來自屏東、宜蘭、南投等地。而導覽內容從認識鹿的特性,到鹿茸的益處都有。場中活動包括餵鹿吃牧草、餵小鹿喝奶及小鹿公仔DIY等。

踏進飼養區,會發現小鹿都不怕人,場主表示,因公鹿天生好打架,會把牠們獨立飼養在多間「公鹿房」。母鹿性格則較溫馴,可以圈養在一起。不少曾參觀過的遊人也表示,場地打理得乾淨,幾乎沒有異味。

入場收費方面,上午場約81港元,包園區導覽、餵食、DIY及中餐;下午場(不包中餐)則為63港元。若不需要導賞,入園費約51港元,包餵鹿吃牧草、喝奶或彩繪小鹿陶瓷公仔、木頭鹿組裝等。

山腳鹿場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腳里山富街137號

交通︰桃園機場捷運山鼻站,出站左轉過橋後,右轉直走到消防隊,再行約200公尺。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

圖片來源︰山腳鹿場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