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歲失智翁尋妻揭離世多年 職員不忍揭穿說出美麗謊言

發佈時間: 2019/07/02

台灣一名9旬失智老翁忘記一切,卻從沒忘記愛妻,日前他慌張到戶政事務所,要求職員協助尋找「失蹤多年」的妻子, 惟職員發現其妻原來已離世多年,卻不忍道出真相,只好說出「美麗的謊言」並承諾會盡力為他追查,然後把他安全送回家。

據台灣媒體報道,新竹市一名約90歲伯伯昨日(1日)到戶政事務所求助,指希望尋找失蹤多年的妻子。職員本以爲是家庭糾紛,一度勸諭前往警署報案。惟翻查資料後,發現其妻早已離世多年,一名資深職員更記起多年前伯伯辦理妻子後事時,每次都泣不成聲,故令他留下深刻印象。

職員相信伯伯患有失智症,誤以爲妻子失蹤,因伯伯年事已高,擔心他一時之間未能接受妻子已離世的消息,為免他過度傷心,職員決定隱瞞事實,表示會盡力協助尋找妻子,並勸諭他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不要在無人陪伴的情況下獨自出門。由於伯伯的子女仍在上班,職員遂通知警員護送他回家。

職員強忍淚水送別伯伯

但離開前伯伯仍緊握職員的手,不斷拜託他們「一定要幫忙找太太」,職員只好強忍著淚水送別伯伯。伯伯對妻子不朽的愛令職員感動,職員亦呼籲如家有年長長輩、失智長者,請多加留意他們平日獨自出門時的行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