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胳肋底夾手樽1分鐘通鼻塞?日本節目實測得唔得!

發佈時間: 2019/07/03

夏天天氣炎熱,香港大多室內地方都開著冷氣,造成室內外溫差大,時常在室內外出出入入,很容易有鼻敏感、鼻塞等問題。日本節目《ソレダメ!〜あなたの常識は非常識!?》實測用水樽通鼻塞,究竟得唔得?

節目請來當地耳鼻咽喉科診療部長石井正則醫生講解,指鼻塞時擤鼻根本不會改善問題,想通鼻塞可以試試夾水樽方法。石井正則醫生又說,腋下皮膚內側有交感神經,若將水樽夾在此位置,是可刺激到該神經線,便可通鼻塞。腋下的神經連接鼻子的反射區,鼻塞時在腋下夾著水樽,神經受到刺激,會放鬆腫脹的鼻黏膜,解決鼻塞的情況。

節目找來4位有鼻塞人士來實測夾水樽通鼻塞方法,他們在腋下夾水樽1分鐘,結果3分鐘內,4人都成功解決鼻塞問題!

耳鼻喉專科醫生黃德彰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通鼻塞還有其他方法。

- 用鹽水來沖洗鼻孔,如果本身伴隨有鼻水或鼻涕等,亦可在室內放置放濕機,透過冷凍水氣來清洗鼻液,都有助通鼻塞。
- 側睡可以通鼻?黃醫生認同說,只限通一邊鼻孔,舉例說,如果往右邊側睡,可令右邊鼻甲血液增加而導致阻塞,但同時左邊鼻甲血液循環就會減少,變相會呼吸暢通一點,簡單來說,如果側睡的話,就是會右塞左通,左塞右通。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