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姊妹命喪火海死前頻呼救 聽障父腳傷無法救女崩潰自責

發佈時間: 2019/07/03

台灣嘉義一間鐵皮屋日前發生火警,屋內一對分別10歲及6歲的小姊妹因吸入過量濃煙不幸死亡。兩人聽障的父親當時亦在屋內,但因車禍腳傷行動不便,而無法衝入火海中救出愛女。事發後父親自責萬分,與趕回家的妻子一同抱頭崩潰痛哭,場面令人鼻酸。

當地傳媒報道,事發於周日(6月30日)早上8時許,經初步調查起火位置為2樓的神明廳。警方表示,該鐵皮屋住著翁姓夫婦、一對分別10歲及6歲的女兒,以及翁男姊姊一共5人。事發時,翁妻外出工作,翁男則疑在1樓睡覺,而翁男姊姊則被濃煙嗆醒。

{{hket:inline-image name="fire030720191.jpg"}}{{/hket:inline-image}}

事發後,上班的翁妻接獲惡耗後立即趕回家,與丈夫一同抱頭痛哭。她表示,自己為一名速遞員,周日上午7時許出門上班,出門不到半小時家中便出事,「我如果不去上班就好了!」她指出,丈夫除了聽障外,亦因遇上車禍腳傷而行動不便,平日兩夫婦的睡房在1樓;至於2樓的2間房,則分別屬於丈夫姊姊及2名女兒。

翁男姊姊表示,她被濃煙嗆醒後,聽到姪女大叫救命及嚎啕大哭,但她一開門即發現神明廳已經起火,無法到神明廳旁邊的小孩睡房救人;由於她睡房旁邊是樓梯,於是立即落樓叫弟弟起床逃生。

{{hket:inline-image name="fire0207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可惜,翁男醒來發現火警後,即使他兩度拿水潑在自己身上,也被濃煙及高溫阻擋,已無法上樓救人。最終,消防接報到場時,在睡房的床上發現了小姊妹的屍體。翁男被救出後十分內疚,欲哭無淚地癱坐椅子上;其妻到場後強忍悲痛,安慰道:「你不要自責,她們會知道的」、「我知道你很難過,你要哭出來啦!」

隨後,看到大批親友到場關心後,翁男再也控制不住情緒,崩潰痛哭道:「我沒有辦法把小朋友救出來……」、「她們現在一定很怕的」、「要走也是我走,怎麼帶她們兩人走?」

{{hket:inline-image name="fire0207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翁家是中低收入戶,領有聽障手冊的翁男日前送貨時遇上車禍,目前在家休養,一家僅靠翁妻工作維生。事發後,嘉義市長黃敏惠給予40萬元新台幣(約10.2萬港元)救助金,助翁家度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