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川越 時光倒流穿越之旅

發佈時間: 2019/07/04

東京周邊的景點,如新興人氣古鎮川越,30分鐘車程就可到達。此鎮幸運避過二戰時的轟炸,江戶時代老街老建築,得以倖存至今,穿着和服、踏着木屐,行走在古街上,彷彿最美好的時代又重來。

其實遊川越,一日是剛剛好。從川越車站坐巴士進入小江戶古街,沿路景物愈來愈舊。從古舊理髮店到文具舖,由神社到鐘樓,在在都瀰漫濃濃古舊味道。

17世紀初,德川幕府在江戶(東京)成立,川越成為「川越藩」,由於有河運往來江戶,川越的工商業繁榮發展,成為關東地區的主要城市之一。19世紀末,川越被納入新成立的埼玉縣,經濟與行政機能也逐漸轉移,地位頓失。但也因此,逃過近代的大規模都市開發,二戰時又沒有納入盟軍轟炸範圍,得以保留眾多江戶時代的歷史建築。

1500年歷史神社

像冰川神社,以祈求緣分、婚姻及家庭圓滿著名,擁有1500年歷史,被川越市列為文化遺產。偏遠一點的川越城本丸御殿,則是在19世紀被川越藩主松平齊典歸規劃下建造完成,也被埼玉縣列為指定文化財產之一。老街上的房屋,全都歷史悠久,1792年所建的大澤家住宅,已經被列入國家的重要文化財產。又有賣類似銅鑼燒的龜屋,開業於1783年,仍在營業,古老到不得了。

走呀走竟見到星巴克,以為開在古宅中,卻原來是新蓋的,只是用了埼玉縣當地採伐的杉木為建材,內部裝潢則採用江戶傳統黑漆、白漆技法,與老區沒有半點違和,這才是真正的活化融合啊!

網址:www.koedo.or.jp

撰文、攝影︰譚偉健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