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妒忌女友愛貓多過愛他 變態男友連環虐貓 卻獲輕判?

發佈時間: 2019/07/04

澳洲去年有男子因呷女友醋,妒忌另一半愛貓多過愛他,於是一而再地做出虐貓的行為。該虐貓男於本周一被裁定兩項虐待動物罪罪名成立。由於當事人認罪,法官只輕判罰款、服務令等… 但始終貓貓的傷勢不輕,而且當事人亦不是初犯,不少網民覺得法官的判決過輕,並認為應該收緊對虐待動物的相關法例,方能收到警剔之效。

這名虐貓的變態男友Yue Yu,於去年4月27日,將女友養的布偶貓Hibala扔入7樓的垃圾滑槽內,當晚幸得有人及時發現,把貓貓從垃圾槽底部救出。經獸醫診斷,發現牠的尾巴嚴重骨折、尾骨露出、尾巴位置皮膚發炎及脫毛,三分二尾巴組織已壞死,須切除以保命。

{{hket:inline-image name="cc5.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cc3.jpg"}}{{/hket:inline-image}}

貓貓住院4日後出院,再度回到原主人及其男友的身邊。但在2個月後,悲劇又再度發生。虐貓男趁女友出國時再度虐待Hibala。女友出國期間不放心,於是要求男友把貓貓的照片傳給她,從相片中發現愛貓的鼻子受傷。女友要求男友帶Hibala去看獸醫,可是男友拒絕,於是女友就請朋友帶愛貓去看獸醫,最後發現貓貓左前爪嚴重骨折,部分貓爪嚴重感染,必須切除,眼耳鼻都有受傷。

{{hket:inline-image name="cc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cc1.jpg"}}{{/hket:inline-image}}

女友回國後決意與虐貓男斬斷情根,更帶同貓貓搬離原本的住所;本周一男子接受當地法庭裁判,法官基於「虐貓男」很快便認罪,認為態度良好,僅裁定兩項虐待動物罪罪名成立,共罰款6,000澳元(約值港幣32,906元)、接受兩年社會服務令(community corrections order)以及三個月的強化懲戒令(intensive corrections order),以及禁止他在10年內購買、收養或看管任何動物。

{{hket:inline-image name="cc4.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RSPCA NSW FB專頁)

澳洲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 NSW)高級督察Scott Meyers則表示:「出於妒忌而傷害一隻動物,這隻動物更是女友疼愛的寵物,男友令牠長時間受苦,是麻木不仁的表現,令人非常震驚。」而不少網民亦不認同裁決,認為判罰太輕:「我們必須要有更嚴厲的法律以及嚴厲的懲罰」、「法例一定要改變(收緊),否則起不了阻嚇作用。」、「此虐待行為屬於不正常的表現,無人能保證他不會用同樣的手法對待小孩。」、「 這個人應該絕育,以免遺傳了他的基因予下一代,以致有更多無辜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