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逃票男雙刀行兇 鐵路警劏肚慘死

發佈時間: 2019/07/05

台灣嘉義有火車乘客被揭逃票後持刀鬧事,一名年輕鐵路警制止時慘遭劏肚,傷重喪命;行兇者隨後被眾人合力制服。

慘死25歲警員姓李,入職5年多;他生前工作表現賣力,同僚對其不幸感到非常難過。至於行兇男子姓鄭,54歲,患有躁鬱病,但已停藥兩年。

前晚8時許,鄭在台南登上北上的台鐵自強號列車,但列車長發現他逃票,到嘉義站後着其下車補購。未料鄭卻情緒失控,並與列車長發生爭執。嘉義警方接報後,即派出李姓鐵路警上車處置。

怒吼「我是有計劃的」

據網上流傳的片段所見,鄭這時掏出生果刀揮舞,警員為防狂徒傷及其他乘客,奮力制止,兩人扭打成一團。期間警員腹部被利刀劏出一道5厘米傷口,當場鮮血狂噴,內臟亦告外露,但仍繼續搏鬥。

台鐵工作人員和附近乘客見狀,立即出手協助,終於合力把兇徒制服。而受傷警員隨後送院搶救,可惜至延至昨晨8時許終告返魂無術。

有目擊者坦言被當時的情況嚇壞,還稱「我立刻想到鄭捷事件,害怕是隨機殺人」。

據悉,警方事後在鄭身上搜出兩把利刀;鄭被偵訊時拒絕透露為何帶刀,但他被押上警車時,卻怒吼「我是有計劃的」,回應記者的提問。

編輯:許可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