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許紹雄移民新加坡做足三大準備 為女蝕本開補習社苦盡甘來

發佈時間: 2019/07/05

早排因為《使徒行者2》歡喜哥一角再度成為網民話題的許紹雄,現實中原來是個非常寵愛老婆、囡囡的男人。許紹雄現年70歲,去年已講過會移民當地,他笑言新加坡壞人最少,可能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現時終於得到公民身份,更用2300萬買下4000呎豪宅,與一家人嘆世界。

曾為囡囡蝕本開補習社 退休移民新加坡陪家人 

許紹雄老婆是新加坡人,1992年結婚時他已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非公民),當時自己要留港工作關係,加上許紹雄覺得新加坡的教育制度較好,所以他未有留在新加坡,與妻女分隔兩地。他讓囡囡入讀新加坡國際學校,惟課程比傳統學校深,其成績急跌,直至囡囡5歲時,妻女搬來香港,繼續學業。可是兩公婆未能尋到合適老師,於是在新加坡請老師回港,開設針對讀新加坡國際學校學生的補習社。補習社頭幾年蝕本,還要繼續要付租金和人工,最後結業,許紹雄就話沒有後悔,因為囡囡讀書的確有進步:「幾多錢都買唔到屋企人開心!」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許紹雄同囡囡instagram)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許紹雄同囡囡instagram)

去年許紹雄被新加坡區議員李美花爆指二人即將成鄰居,他終透露等修讀傳理系的囡囡畢業,便會退休移民新加坡,享受生活。現時22歲囡囡就畢業,近日許紹雄也接到信函,正式成為新加坡公民。為了移民,其實許紹雄近年已開始做3大準備:第1,減少香港工作產量。第2,邀請李美花以及多戶鄰居去他的大屋聚餐,打好關係。第3,準備在新加坡工作。當地傳媒問到新加坡演藝圈較小是否難以打動他,許紹雄立即自爆去年曾被邀請拍處境劇,又大讚新加坡是個適合居住的地方:「新加坡壞人最少,可能係全世界最安全嘅地方」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李美花facebook)

新加坡組屋又平又大 許紹雄竟花千萬買豪宅

香港樓價高昂排世界第1,一個100呎蚊型單位隨時過400萬,對比起香港的擠迫環境,別的國家簡直是豪宅。新加坡在亞洲區宜居城市排行榜列前茅,公屋政策很完善,之前ViuTV《人住公屋我住公屋》實地考察,發現當地有「組屋」,面積可達1640呎,購入價大約362萬港元。雖然許紹雄也選擇在新加坡義順區買樓,但他不是住價廉物美的組屋,而是為了家人住得舒服,寧願花費超過400萬坡幣(逾2300萬港幣)購入4000呎,擁6房的獨立屋。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ViuTV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ViuTV電視截圖)

香港人移民新加坡有5大方法

其實即使透過工作或移居新加坡,只能得到永久居民身份,再在當地住滿2年才有機會申請成公民。

1. 投資移民

須擁有3年或以上的創業經歷,持有至少30%的公司股權,公司最近1年的營業額必須達到至少5000萬坡幣(約2.88億港元),最近3年的年均營業額也必須達到至少5000萬坡幣(約2.88億港元)。

2. 創業投資移民

須5萬坡幣(約28.8萬港元)註冊一家新加坡公司,註冊時間須不足6個月。

3. 技術移民

擁本科或以上學歷,有專業證書或者特殊技巧,月薪3600坡幣(約2萬港元)以上。

4. 留學移民

就讀公立或私立學校的留學生需在新加坡居住2年或以上並通過新加坡國家級考試。

5. 結婚移民

須與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