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家男忍痛送走愛犬免流浪 網民感動 出錢出力助團圓

發佈時間: 2019/07/05

棄養寵物事件時有發生,有些人視毛小孩為身外物,棄若敝屣,不過有些人卻是迫不得已,才依依不捨地離寵物而去。美國喬治亞州一名男子失去家園,為了避免愛犬跟著四處流浪受苦,忍痛地帶養了14年的狗狗到動物收容所,希望愛犬能夠過上更好的日子。收容所職員見狀,把故事分享至Facebook,感動了許多網民,更有人主動仗義相助,希望牠們父子能夠再次團聚。

 

「我們在年輕時相遇,現在我們都變成老人了。你要乖,我會再來看你。」這是Williams與愛犬Lucky離別時講的說話。當時的他不知道,他們和Lucky的緣份尚未結束。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08001.jpg"}}{{/hket:inline-image}}

  • Williams忍疼送走愛犬Lucky。

 

6月21日的一大清早,Williams被趕出家外,他沒有家人、沒有錢,只有陪伴了自己14年的狗狗。Williams連自己當天晚上要在哪裡過夜也不知道,因此做了最心疼的事──把Lucky送走。當Williams簽妥所有文件,把Lucky交託給Gwinnett County Animal Welfare的職員時,職員也忍不住眼淚盈眶。其中一名職員Katie Corbett在Facebook公開了他們的故事,迅速引起網民注意,馬上有人伸出援手。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08002.jpg"}}{{/hket:inline-image}}

當地政府部門知道後便為Williams訂了一間酒店房間,給他有一個藏身之所。更令人驚喜的是,有一名男子知道後,第二天便趕到收容所,表示願意暫託Lucky,所以Lucky只需要在收容所住一晚,便可以入住溫暖的寄託家庭,而且他們更歡迎Williams隨時到訪探望Lucky。Katie Corbett形容Lucky看到寄託爸爸時,臉上焦急不安的神情消失得無影無蹤,還主動跑到寄託爸爸的腳邊坐下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08003.jpg"}}{{/hket:inline-image}}

  • Lucky與寄託爸爸Joseph Popovich 。

 

不少網民也表示想出一分力幫助Williams和Lucky,因此Katie Corbett幫他們設立了網上募捐,替他們籌募住宿和生活資金。截至7月3日,已經籌得超過一萬美元(約港幣78,000元),有望購買一輛露營車作為他們的新家,團聚之日指日可待!

 

相片來源:Katie Corbett@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