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基誕20名IB狀元 7人留港讀醫

發佈時間: 2019/07/08

IB(國際預科文憑)上周五(5日)放榜,本港誕生34名IB狀元,取得45分滿分佳績,其中英基學校協會轄下7間學校共有20名狀元,打破2015年錄得17名狀元的紀錄,成為該協會擁有最多狀元的一年,而當中有7位選擇留港讀醫。

英基今年20位狀元中,除7位留港讀醫,另有1位有意升讀港大工商管理及法學學位,其餘大多選擇往外國升學;另有17名學生考獲44分成為榜眼,學生平均分為35.6分,比去年全球平均29.8分高近6分。

女狀元盼成仁醫

今年20位狀元中,來自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狀元楊采盈表示,立志讀醫是受從小照顧她的家庭醫生啟發,她憶述兒時受肥胖問題困擾,該醫生體貼地為她提供改善生活習慣的建議,令她立志當一位真心真意為病人着想的醫生。她又坦言,早前曾參加公院的「影子實習計劃」,跟隨醫生在門診工作,發現病人眾多,每名病人的診症時間只約5分鐘,醫生未能花時間關心病人,令她深感可惜,但她依然期望將來能投身公營醫療體系,並把當時教授對她的教誨視作座右銘︰「A good doctor cures his patient, a great doctor cares for his patient.(一個好醫生會治癒病人,一個偉大的醫生會關心病人)」

另一英基啟新書院的女狀元袁詩明,則選擇到加拿大讀心理學,期望成為教育心理學家,助自閉症小朋友,因她曾參與義工活動,與一班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兒童相處,初時他們非常抗拒交流,甚至用手掩耳,後來才明白到要令自閉童打開心扉,需要時間和耐性與他們建立關係。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