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鐵避雨唐狗險遭人道毀滅 獲愛心家庭領養遮風擋雨

發佈時間: 2019/07/08

5月底,一隻唐狗女因避雨誤闖西鐵綫列車,其後被港鐵職員送往漁農自然護理署,主人最後簽紙棄養唐狗女,由愛護動物協會接收安排領養,並幫牠改名為「雨雨」。上星期三(7月3日),愛協於Facebook發布喜訊,雨雨已經成功覓得為牠遮風擋雨的領養家庭,展開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08003.jpg"}}{{/hket:inline-image}}

雨雨患有心絲蟲病,需要較長時間治療,幸得愛協「灰姑娘基金」支持,特別豁免其心絲蟲病的醫療費用。愛協又在會員電郵中透露,雨雨已經改回原本名字「Dolly」,現時在一間村屋居住,家中還有一隻貴婦犬哥哥陪伴。新主人更不時帶他們四處行山遊樂,過著幸福快樂的新生活。不過好動調皮的雨雨,剛到家時也闖過禍,牠一時心急撞壞了家裡的狗狗圍欄,但現在已學會自己打開圍欄。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08003.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08001.jpeg"}}{{/hket:inline-image}}

雨雨於雨夜誤闖錦上路站車廂內,最後於柯士甸站由職員帶走。由於其主人決定簽紙棄養,當時大批網民密切關注雨雨的狀況,擔心牠會步泰國小狗Heaven遭人道毀滅的後塵。其後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發起《拯救避雨狗》聯署行動,促漁護署「刀下留狗」,獲過萬網民響應。

 

相片來源:愛護動物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