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森世界自然遺產 水陸暢遊白神山地

發佈時間: 2019/07/09

青森這地方名改得貼切,一看就聯想到青色的森林,而日文中「青」代表藍色,放晴的藍天,正是這縣的最大賣點。青森的白神山地,擁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山毛櫸原始森林,亦有清幽寧靜的湖泊。我們乘坐最新水陸兩用車,體驗最青綠宜人的大自然美景。

青森位於日本最北端,由東京坐新幹綫前往也要3小時多,但為享受未被遊人攻陷的塵世美,絕對值得。長榮航空即將開設新航綫,可經由台北轉機到青森,更加省時方便。青森的白神山地位於西南方,為約13公頃的山脈森林,有世界最大原生櫸木林,1993年成為日本首個登錄「世界自然遺產」的項目。

訪天然森林原野

西目屋村是白神山地的玄關,面積有93%都是未受人類污染破壞的天然森林原野,亦是重要的水源所在地。建於1960年代的目屋水壩,被2017年完工的津輕水壩取代。而在岩木川上游的人工湖,擴大了足足2.5倍,亦由以往的美山湖,改名津輕白神湖。今年4月首次引入了水陸兩用巴士,可上陸下海欣賞湖光山色。巴士為開放式設計,沒有窗戶及冷氣,自然風就是最舒適的空調。衝落海少許濕身在所難免,所以一行人要穿着黃色雨衣,抵擋風吹雨打。上車戴上安全帶,就驅車出發前往白神山湖。

平靜湖泊下水禮

沿途鮮艷翠綠的山林、藍得透澈的河流湖泊,風景像明信片一樣美麗。去到湖畔入口處,本以為會慢慢駛進湖中,導遊小姐卻大叫一聲「Let's Splash」,司機立即踩油加速直衝!下水時水花四濺,想不到靜態的活動都有刺激的一刻。

在平靜的湖面航行,比陸地緩慢得多,是舉機影相的好時機。兩旁翠綠的原林之間,不時見到不少因建水壩而浸沒在水中、直立的樹木及枯枝,添上幾分淒美。雨量多的日子,在湖畔更有壯觀的瀑布,春秋時份就是賞櫻花及紅葉勝地,導遊說每次來到也有不一樣的美態。

西目屋村 Dam Lake Tour

運行日期︰即日至10月31日(逢星期三休息)

價錢︰成人2,500日圓(約180港元)、小童1,500日圓(約108港元)、幼兒500日圓(約36港元)

網址︰suirikubus.jp/tw/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