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邊爐驚見「全白」雪花牛 食客投訴反被指誹謗嬲爆

發佈時間: 2019/07/09

既然稱為「肥牛」,打邊爐的牛肉脂肪稍多並不令人驚訝,然而台灣一位食客打邊爐時就巧遇一碟超肥雪花牛,每片牛肉幾乎7成位置都是雪白脂肪,其後3度要求店員退換都被一一拒絕,及後更反被店員指責惡意損毀食店聲譽,事主百般無奈之下只好將經歷於Facebook公開盼討回公道。

雪花牛肥到離譜 食客求助反被嘲

居於台灣新北市的女事主日前往就近之火鍋店打邊爐,自言最愛吃火鍋的她與幼兒跟姐姐點滿一枱火鍋配料,惟當中一碟雪花肥牛的賣相就令她大吃一驚。從事主上載至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的圖片可見,雪花肥牛幾乎呈全白色,目測每片有7成以上位置都是脂肪,極為肥膩。事主見狀向店員求助更換,惟一連向三位店員求助都一一被拒,其中一名店員的態度更令事主極為不滿。

「牛五花(雪花牛)就是有很多油,不敢吃油下次就不要點!」

致電店家找失物 反被威脅告誹謗

雖然要求「換牛」遭拒,但事主自言自己的姐姐亦是從事服務業,明白店員之苦故亦未有特別刁難,將該碟雪花牛放在一邊不吃了事。惟至事主埋單歸家後,始發現丟失嬰兒用品懷疑是遺留在火鍋店內,致電火鍋店後對方卻極不合作,

「東西要自己保管好,我們沒責任幫忙保管。」

事主再追問能否幫忙檢查座位附近位置,惟事主指店員根本未有查看就直接指「沒發現」。其後事主通過Facebook短訊與店員理論,對方卻直指事主本身情緒管理有問題,又指會保留循法律途徑控告事主誹謗的權利,事主有感「原告變被告」更火冒三丈,遂將事件經過公開盼討回公道。

網民稱超肥牛不能接受「根本是牛油」

網民看過事主上載的雪花牛圖片,大部分人認為脂肪所佔比例實在過多無法接受,指「這完全不能接受...根本吃不下去」、「看到就反胃」、「沒看過給這麼油的」、「這根本是牛油吧」。

有自稱對肥牛認識較深的網民指出,雪花牛的頭尾部分的確比較肥,不代表那就不是雪花牛。惟說法被其他網民反駁,指火鍋店應篩選過食材品質,如發現質素有問題就應該向派發商退貨,而非直接將劣質貨賣給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