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貧困一家三口同患惡疾癌症 慈父棄治療散盡家財救妻女

發佈時間: 2019/07/09

屋漏兼逢連夜雨,內地一對貧困夫婦不幸先後罹患癌症,連女兒近日亦確診患上「紅斑狼瘡症」。 惟家中經濟拮据,兩夫妻只好透過抽籤,決定誰能接受治療,慈父遂決定暗中在籤中做手腳,好讓愛妻活下來陪伴女兒,「你就好好的扶養女兒成人」,悲慘事件令聞者傷心。

父母女兒相繼患重病

據內地「南昌廣播電視台」報道,來自江西的柯美男和妻子汪華英育有一對分別9歲及16歲的女兒。2015年10月柯美男被確診患上胃癌,手術加上化療等治療費不菲,至今仍要靠食藥控制病情,翌年妻子又確診患上乳腺癌,經手術治療後至近期仍需定時覆診。

夫妻經濟狀況已不甚理想,未料長女在上月突然感到不適,送院檢查後確診為紅斑狼瘡症,情況危殆,醫生更向父母表示要做好心理準備。兩人爲籌集醫藥費醫治愛女,先是變賣房子、又向親戚朋友借錢,傾盡家財一共花了18萬元人民幣(約20萬4千港元)。儘管女兒的病情受到控制,但她的腎臟功能仍未恢復,急需進行血液透析治療。

兩個只能活一個 夫妻抽籤定生死

由於手上資金只足以救活兩人,夫妻無論如何都想拯救女兒一命,走投無路之下決定以抽籤方式,決定夫妻之中誰要放棄治療。與此同時,丈夫柯美男為讓愛妻欣然接受治療,竟然暗中在紙籤中做手腳,讓妻子抽到代表接受治療的白色紙條。事實上醫生曾向柯男表示就算成功治好胃癌,他的餘命也不過10年左右,反觀妻子的病情卻較為輕微,令他決定把機會給了妻子,讓她陪女兒走下去。

「我不治療了,先全力救她和安安的命,讓她陪著安安一路走下去,畢竟安安才16歲,正是最美好的年紀,無論如何也要救。」

女兒盼考上醫科大學 救濟世人

醫院人員在得悉此事後發起捐款,希望能夠幫他們順利度過艱難日子,網友們也紛紛響應。為此安安亦表示對醫護人員的支持十分感激,

「我會努力學習,考上醫科大學完成自己的目標,希望以後能報答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