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森美3個月勁減20磅 減肥全靠輕斷食【內附詳細飲食教學】

發佈時間: 2019/07/09

森美練得一身鋼條身型,原來他在2017年開始努力操練,透過運動、輕斷食法成功由肥仔變成今時今日的鋼條身型。他用僅僅3個月就暴減20磅,瞬間變為六嚿腹肌、麒麟臂。營養師張展鵬指出,間歇性斷食(Intermittent Fasting)對減重非常有效用,體驗過的人實行輕斷食1個月,只有9天需要限制攝取熱量,可以至少減輕3公斤的體重。

間歇性斷食是什麼?

間歇性斷食(Intermittent Fasting)採取5:2的法則,即每周5日飲食正常或放任飲食,加兩日低熱量的飲食(女士們大約每日500卡路里),利用兩日低熱量的飲食,平衡一周的總熱量攝取,重新確立健康的飲食模式,從而抗老化及降低患頑症的風險。相對跟餐單、食瘦身產品,或者進行傳統的斷食 ,較隨意選兩日,減得輕鬆又健康!

這種間歇性斷食法源自英國,之後才普及到歐洲其他國家和美國。和其他眾多流行的節食法不同之處在於,這是根據科學研究所得出的方法。「5:2輕斷食」這種方法首要原則:在於少吃,藉此可以減輕體重,而其優點在於:很有彈性!體驗過的人在實行輕斷食1個月,只有9天需要限制攝取熱量,可以至少減輕3公斤的體重。

斷食日可參考以下法則:

1. 優質蛋白質及低升糖指數食物:雞蛋、魚肉、雞胸肉、豆腐、豆漿等,都屬於優質蛋白質

2. 主食穀類為主:全麥吐司、蕎麥麵、番薯等,富飽足感,又可避免血糖上升過快

3. 多吃蔬菜,水果適量

4. 油脂以攝取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來烹調食物,輕斷食日則要注意用量

4. 多喝水份:維持充足的水份攝取非常重要

低熱量推介

1.西蘭花及烚蛋

2.全穀類蛋白能量棒

3.蘑菇菠菜烚蛋

但每人身體特質不一樣,這種斷食會令某些人產生噁心感覺,如希望持續輕斷食最好先諮詢醫生及家庭營養師。雖是如此,這種斷食可以讓身體不用辛苦一直消化食物,肝臟也有時間可以修復受損細胞,進行排毒,對身體有一定益處。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jpg"}}{{/hket:inline-image}}

營養師張展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