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白色強人》終極死亡危機曝光 馬國明親揭6大秘密

發佈時間: 2019/07/09

《白色強人》進入結局篇,上回講到韋家雄(飾演秉光)的老婆昏迷,原本趕去同特首吳瑞庭(飾演郭逸材)開會的郭晉安(飾演YT)決定親自做手術,可惜最後宣告病者腦幹死亡。郭晉安沒有跟特首開會,卻發現他於醫改委員會加入馬國明(飾演唐明)更親自接見,懷疑二人交情非淺,馬國明或成醫改關鍵人物。

而李佳芯(飾演Kennis)的心臟病情愈見嚴重,馬國明伸出援手,惟她裝作無事,叫他守秘密。直至商業大廈發生槍擊案,精神失常的營業員槍傷上司並脅持多名人質,唐詩詠(飾演蘇怡)、李佳芯、何廣沛(飾演懷德)到場搶救槍人質...究竟之後發展如何?馬國明大爆結局很傷感,揭開劇中6大秘密。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劇照)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劇照)

劇透部分:死亡危機曝光

1. 誓要打倒醫改方案

去到槍擊案現場,原來何廣沛與疑犯曾有一面之緣,成功勸服他讓傷者送往明成北救治。朱智賢(飾演康橋)要拍攝明成北醫院救人特寫,惹唐詩詠反感。而韋家雄的老婆情況反覆,最終決定爲腦幹死亡的她拔喉。衛生局局長鄭子誠(飾演游局國棟)向張達倫(飾演溫銘章)表明,落實醫改後將向醫發局開刀!郭晉安試探馬國明加入醫改委會員的意向,惟馬國明婉拒再牽涉醫改方案之中。立法會政黨主席陳榮峻(飾演海生)則向鄭子誠提出廢除明成北醫院急症室,郭晉安得知後氣極向鄭子誠施壓煞停醫改方案,但鄭子誠亦威脅要拉郭晉安這位院長落台,二人不歡而散。

張達倫將一份關於鄭子誠的黑材料交予朱智賢,郭晉安決定讓醜聞曝光,特首帶同鄭子誠平息風波。郭晉安終與反對醫療改革的立法會議員譚偉權(飾演榮業)同一陣線,又向馬國明提議接任明成北醫院院長。郭晉安著朱智賢發布網上輿論,揭發醫改真相。另一方面,馬國明終插手,要求特首運用權力剔走醫改議案,可是鄭子誠突然提前向急症室開刀。此時多名來自嚴重車禍的傷者要送往明成北醫院搶救,蔣志光(飾演余湛琛)、唐詩詠不依程序收症。最後立法會對表決醫改作出最後角力,馬國明忽然列席發言……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劇照)

2. 李佳芯命懸一線

明成北醫院要同時為3位病人進行器官移植的聯合手術,馬國明讓拋下手術刀已久的姜大衛(飾演Dr.呂)參與,與李佳芯等合力進行手術。另邊廂李佳芯在手術途中有異樣,心臟腫瘤復發,馬國明即時自薦為李佳芯主診,李佳芯終向唐詩詠、張曦雯坦白病情。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劇照)

李佳芯心臟腫瘤切除手術難度極高,馬國明、郭晉安決定冒險採用香港醫學界從無案例的手術方案,又積極為手術練習。張達倫卻於手術前公開李佳芯的手術方案,邀請大批學者觀摩,惹郭晉安、馬國明不悅,只好在明成北會議室直播手術過程。馬國明為李佳芯清除腫瘤,手術中出現血管栓塞,郭晉安趕入手術室協助,手術成功。處理完醫改方案問題3年後,李佳芯擔當無國界醫生,有日大批持槍軍人衝入救護營地……

劇透到這裡就完結,因為馬國明有透露過結局非常傷感,所以有網民就猜測李佳芯將會好像《踩過界》一樣死亡,今次就會將器官全部捐給有需要的人,遺愛人間,顯示作為醫生大愛的精神。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劇照)

馬國明親揭6大秘密 同唐詩詠密碼無中生有

提到《白色強人》的結局篇,馬國明與唐詩詠就很有信心衝破33點,因為很快會播出馬國明與譚嘉儀特別演唱的插曲《Can You Hear》的中文版,稍後更會拍MV。監製羅永賢預計會拍續集,將會解釋唐詩詠與馬國明離婚原因。黃翠如昨晚大爆二人在大結局後將去旅行,不過唐詩詠笑言有其他朋友。

另外馬國明接受TVB訪問時就剖白參演時的6大秘密。第1,想演奸角,他說:「唐明係我從演以來最難演繹角色之一,情緖起伏唔大,好難演得好睇。我最想挑戰奸角,問過監製可唔可做YT,因為角色亦正亦邪,好立體,但監製最後說服我做唐明。」第2,想演基情,他說:「我想拍HeHe,想拍套好認真唔係搞笑嘅HeHe,唔知公司敢唔敢。同男仔拍親熱戲唔尷尬,唔會擔心博懵嘅問題。」

第3,唐明的意思,馬國明解釋:「『唐明=唐詩詠+馬國明』?呢個名係我哋監製好喜歡,舊時作品已經有男主角叫唐明,絕對唔係唐詩詠加馬明」,那套作品就是2002年《烈火雄心II》,當時方中信飾演唐明。第4,馬明還解答了「有一種愛就如唐明」:「真係情侶咁係好正常,因為結婚誓詞話『無論疾病甚麼甚麼,都會陪喺佢身邊』。」第5,馬國明又證女醫生是可以穿高踭鞋,只有在急症室是不可以。第6,手術是可以講電話,劇情沒亂來。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