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客非法露營狂捕海鮮 入侵吉澳鴨洲 寫攻略教同胞

發佈時間: 2019/07/09

在高樓大廈林立的香港,優美的自然環境應當要加以保護及愛惜。近年來不少內地遊客都在本港「開發」出新景點,有人近日甚至在網上撰寫吉澳及鴨洲的遊記,圖文並茂地教人如何前往及遊玩,指出該處是「香港生態旅遊勝地」。然而,該批內地客不但涉嫌非法露營,而且更大量捕捉海鮮隨地生火煮大餐,引來本港網民炮轟破壞生態兼質疑犯法。

{{hket:inline-image name="6090720199.JPG"}}{{/hket:inline-image}}

一名網民昨日在Facebook群組「香港行山遠足之友(吹水山谷)」發帖,指有內地遊客在內地網站「美篇」發文,以「香港吉澳離島沙灘露營」為題撰寫遊記。該篇遊記指出,作者一行10人於周日(7日)抵達吉澳及鴨洲,

「吉澳以及其西面的鴨洲,是香港生態旅遊勝地。我們島上捆邊+無人海灣沙灘露營,抓海膽海螺螃蟹將軍鮑收穫滿滿,連續兩天都是海鮮大餐。」

{{hket:inline-image name="6090720192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6090720191.JPG"}}{{/hket:inline-image}}

從照片可見,作者一行人捕獲了大量海鮮,更自備煮食爐具即場烹煮海鮮大餐,而他亦如數家珍地介紹道:

「生猛的將軍鮑」、「剛殺好的螃蟹」、「青口肉」、「塔螺肉」、「剛夾上來的海膽」。

{{hket:inline-image name="60907201917.JPG"}}{{/hket:inline-image}}

而對於露營地點及煮食地點,作者亦顯得甚為滿意:

「煮大餐的工作枱面朝大海」、「海邊露營的小別墅」、「夜幕下的天幕」。

{{hket:inline-image name="60907201910.JPG"}}{{/hket:inline-image}}

對此,不少網民質疑該批內地客違法,並怒轟他們破壞自然生態,「香港嘅海鮮好快絕種」、「可以環保一點嗎?要食就花錢去海鮮舖吃過飽!」、「明知生態旅遊勝地仲要咁樣做,係唔係無恥!」另有網民驚訝,他們竟然夠膽將可能已受污染的海鮮食落肚,「好多重金屬。食死人!」、「我們香港人上世紀九十年代已知、祖輩已吩咐不可食用。」

{{hket:inline-image name="60907201920.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任何人除非按照總監批給的許可證的規定,否則不得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露營或建立帳幕或臨時遮蔽處。此外,任何人亦不得在郊野公園或特別地區內的非指定燒烤地點或指定露營地點內,攜帶或管有任何燈籠、煮食爐或其他同類的用火器具,以及生火或用火。根據漁護署資料,吉澳及鴨洲均不屬指定露營地點,意味在該處露營有可能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