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欠交功課遭班長狂摑40巴 8歲童腦震盪入院不敢上學

發佈時間: 2019/07/09

內地近日爆出一宗校園欺凌事件,一名8歲男童因欠交功課,竟被幾位班長行「私刑」懲罰,先是連打40巴掌導致腦震盪,又朝他丟擲書本雜物及迫他下跪,令男童留下心理陰影,事隔2個月仍難以入眠。家長欲向校方討回公道時,卻被校長要脅「不要將事情鬧大」,無計可施之下只能為身心受創的兒子轉校。

8歲童欠交功課被摑40巴

據內地《澎湃新聞》報道,事發於今年4月18日,居於內地大連的父親張輝,發現正就讀3年級的8歲兒子小剛(化名)放學後面上無故紅腫,上面更有明顯的掌印,懷疑曾被人用力掌摑。細問之下,小剛坦言原來因為欠交社會科功課,被班長命令到教員室補做,期間又再遇上幾位班長,其中一人將小剛的課本撕毀扔進垃圾桶,另外還有3人陸續上前,一連掌摑小剛達40次,導致臉頰上紅腫一片。

除此之外,小剛亦指被人擰耳朵,又朝他丟擲課本雜物,迫他下跪再以椅子壓在他大腿上等等,整個凌虐過程足足持續2小時,小剛才獲班長放行回到班房。

腦震蕩入院2個月 父母追究反被校長威脅

小剛道出遭遇後一直大哭,父母亦帶他前往醫院驗傷,診斷出他全身有多處損傷更有腦震盪,需住院2個月休養。小剛上月中出院回家後依然有難以入睡、做惡夢、半夜驚醒等後遺症,亦因對學校有陰影而不敢上學。

由虐待事件發生至今,小剛父母已多番與校方交涉,質疑當值老師發現課堂時間有幾名學生突然缺席,何以仍如常上課置學生於不顧,同時希望追究有份虐打親兒的幾位班長。然而面對父母質疑,校方不但從未正面回應,校長更語帶威脅地要小剛父母「不要將事情鬧大」,

「鬧上網上、媒體上,對孩子有甚麼好處嗎?事情鬧得越大,對孩子的壞影響只會更大。」

警不受理 父母無奈辦轉校

父母亦曾嘗試求助警方,惟警方代表卻指這屬當事人與校方問題,應向教育局反映而拒絕立案。父母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將小剛送到離家10公里外的託管班暫讀,雖然教學質素較低而且學費不菲,但為了讓兒子可以有較好的學習環境,送到託管班已是唯一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