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放榜】李慧詩深情長文為考生打氣 會考7分林日曦:成績差非壽終正寢

發佈時間: 2019/07/10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10日)放榜,共有12名考生考獲七科5**成為「狀元」,當中6人更於數學延伸部分考獲5**成為「超級狀元」,人數屬歷屆之冠。然而有人歡起有人愁,但考試失利的學生們亦毋須氣餒,「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便於Facebook撰寫深情長文為各莘莘學子打氣,而當年會考只有7分的《100毛》創辦人林日曦亦勉勵大家,即使成績差,「大個回頭望返真係好少事,唔會壽終正寢」。

李慧詩呼籲市民為考生打氣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昨晚(9日)於Facebook撰文,除分享早前完成香港錦標賽感想以外,亦不忘勉勵各位年輕考生,又呼籲大家如支持香港運動員一樣,為考生們送上支持與鼓勵,希望與考生一起度過重要的時刻,並歡迎考生私信她分享成績,

「考試像比賽一樣,要收成績表的時候難免會有壓力,有時甚至會感到喘不過氣。不論家長、年青人抑或有朋友放榜的朋友(包括我)在等待結果的時候都是忐忑不安的。比賽時我得到你們的支持,使我有力量去戰勝每一個強手、每一個比賽。今晚睡前,希望藉此分享,可以像你們給我力量般,為大家打氣、集氣!」

為香港憂心 堅信港人「打不死」

除鼓勵考生,李慧詩亦不禁表達對香港現況的種種感想。她坦言目前香港比2003年沙士襲港時期更令人感到無助,即使身在外地參加比賽,心中亦難免憂心忡忡,恐怕在街上的眾人會否不支中暑,

「我最擔心的與大家一樣,還是香港的未來。」

李慧詩指多年來代表香港到外地參加比賽,對香港的感情無法掩蓋。她坦言自己對香港的感情「難捨難離」,近日事件令她感到「錐心之痛」,傷痛之餘她寄語港人更加要同心協力,創造出更美好未來。

「大家要謹記,根在心中,香港人的身份是不會變的,只要我們齊心合力,堅信香港人有打不死的精神,定必能排除萬難,共同創造出更好的香港。」

林日曦:回頭望返真係好少事

當年會考7分、《100毛》母企上市公司毛記葵涌創辦人林日曦今日也發文,自嘲當年是位經常上堂睡覺、不愛讀書的「垃圾學生」,最終會考成績當然很差,但他以自身經歷勉勵大家,

「我覺得咁,唔好學我日日上堂瞓覺,畢竟瞓得多都真係會攰,同埋努力讀書都係應該。

但萬一放榜成績差,都真係唔使劣,大個回頭望返真係好少事,唔會壽終正寢。

好似我咁,大個咗之後勤力返少少,加埋少少死好命,係唔會餓死的。你睇我仲可以做到好多自己鍾意做嘅嘢(例如un腳同埋喺辦公室入面繼續瞓)。」

12位狀元來自9校 喇沙書院佔3人稱冠

2019年第8屆中學文憑試(DSE)今日(10日)放榜,今年一共有12位考獲七科5**的狀元出現,包括9男3女,分別來自9間學校,當中喇沙書院「出產」狀元數量稱冠,共有3人,均來自同一班。

12名狀元之中,有6名在數學延伸部分取得5**成為「超級狀元」,超級狀元人數屬歷屆DSE之冠。唯一一名超級女狀元來自拔萃女書院,其餘分別來自拔萃男書院、皇仁書院、聖保羅書院等傳統名校。

2019年12名DSE狀元

狀元(七科5**) 超級狀元(七科5**加數學延伸部分5**)
喇沙書院蕭子聰 皇仁書院余曉逸
喇沙書院許友灝 喇沙書院黃子峯
觀塘瑪利諾書院杜焯賢 拔萃男書院周伯儒
聖馬可中學陳韋諾 聖保羅男女中學甘浚祺
香港培正中學葉卓穎 聖保羅書院黃瀚賢
拔萃女書院施雲芳 拔萃女書院蔡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