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硬闖火場勇救姐姐外甥4人 20歲仔捨命救人無悔毀容

發佈時間: 2019/07/10

親情會使人願意冒犧牲性命之危險,美國一幢房屋日前突然失火,4人慘被困火場無處可逃,20歲男生不惜硬闖火場,先後將姐姐及3名年幼外甥救出,即使最終自己不幸嚴重燒傷導致毀容,他仍表示毫不後悔:「若重來一次也會這樣做。」

據美國《CNN》報道,事發於上周四(4日)凌晨約4時,華盛頓州一幢三層住宅突然發生火災,在一樓睡覺的20歲德里克(Derrick Byrd)驚醒,發現姐姐及3名分別4歲、6歲及8歲的外甥被困二樓。

當時二樓已經陷於火海,眼見火勢愈燒愈猛,德里克著外甥往窗外跳,成功接住兩名外甥,惟8歲外甥女受驚不敢跳,慌亂間令姐姐亦向前仆倒、從二樓墮下,剩外甥女一人被困火場。

危急關頭下,德里克奮不顧身跑入火場,脫下自己的上衣,把外甥女裹被並擁入懷中,防止她被濃煙嗆到,再用自己的身體為她擋住熊熊烈火,最終兩人順利逃出火場,全家平安。

{{hket:inline-image name="EQQBPJL22RHPTHKFD3OYUVRCHM.JPG"}}{{/hket:inline-image}}

男生:我沒辦法把她丟下

然而捨身擋住烈火德里克,背部4級燒傷及神經受損,面部、頸部及手臂分別受到2至3級程度燒傷,並因此毀容留下疤痕,儘管如此他毫不後悔:

「再給我一次機會,即使我傷勢更嚴重甚至死亡,我也會再做多次!我寧願自己燒傷也不願她有事,她年紀尚輕,人生路漫長,更是個好孩子,我沒辦法把她丟下。」

因為德里克英勇救人的行為,全家得以在火災中幸存,德里克將轉往另一間醫院繼續治療,鄰居則為其家人提供食物、衣物和玩具等物資,助他們渡過難關。無數人也將德里克視爲英雄,德里克則謙虛表示:

「我不是甚麽英雄,只是一心救回孩子,願意為他們做任何事情。」

圖片來源:C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