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坑街角 和式割烹小店

發佈時間: 2019/07/11

在大坑蓮花宮對面的內街街角,有一間低調的日式割烹小店,沒有大事宣傳,但憑藉食客們口耳相傳,3個月的試業期裏,每晚都座無虛席。

這家街角小店有個很好記的名字︰Kona(日文「角落」),全店只有20多個座位,一貫的木系料理台,但搭配全店闇黑的裝修、帶少許西式fine dining感覺,加上單邊六角形和式格子窗戶,既有東洋感,也帶點新潮。

行政總廚葉駿騏(騏哥)坦言能夠為客人提供收費合宜的用餐體驗,是得到食客熱捧的其中一個重點,一般動輒2,000多元一類的廚師發辦不是他的風格。因此和傳統割烹料理不同,這裏全數提供單點美食,暫不設套餐。基本$150便可以點到一道菜,最貴的是燒美國和牛西冷賣$338,價位合理。

煮蜆棄清酒改鹽麴

有25年日本料理經驗的騏哥,曾在岡田和生、鹿悅和東京銀座Ginza Shimada等星級懷石料理餐廳任職,精研傳統割烹料理。他認為割烹料理是能充分運用火的烹飪技術,以各種時令食材上配合燒、蒸、煮、炸不同技巧來炮製美食,手法多采多姿。

騏哥創作力驚人,夏天的時令食材包括池魚、蛤、松露等,都已經登上7月新菜單,其中有池魚刺身伴仙台味噌、鹽麴煮蜆、鵝肝茶碗蒸特製濃汁夏松露等,共通點就是突破傳統煮法框框。例如蜆不用清酒煮而換上鹽麴;池魚刺身不配酸汁配味噌,想試一下與別不同的割烹料理,這裏會是不錯選擇。

Kona

地址︰大坑蓮花宮西街16號地下

電話︰2881 6339

營業時間︰12nn-2:30pm、6pm-10:30pm

編輯︰魏雋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