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逃犯條例】遭打頭連毆13拳堅拒還手 跆拳道黑帶男:驚傷及途人

發佈時間: 2019/07/11

九龍灣港鐵站對開的連儂牆今日凌晨發生涉及暴力襲擊事件,一名男子毀牆後連環揮拳打傷2人,以涉嫌襲擊被警方拘捕。其中一名36歲姓麥男傷者被打頭連中13拳堅持不還手,他今日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自己是跆拳道黑帶高手,因為擔心還手會導致附近的人受傷,亦不希望事態發展得更糟。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表示對事件感到憤怒,並怒斥施襲者為「人渣」,十分橫蠻無理。

{{hket:inline-image name="wall110720193.jpg"}}{{/hket:inline-image}}

據悉,受傷的麥男遇襲後被送往聯合醫院,經敷治後已經出院回家休養。對於網傳其為跆拳道高手,他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自己為跆拳道黑帶級數,不但於大學時代曾參賽,更不時會打泰拳。對於為何當時打不還手,他解釋由於現場情況混亂,除了有青年人及女士外,更有小朋友在場,擔心還手會令其他人受傷;而且如果還手,「件事會唔知發展成點」。

他又指,現時已聯絡立法會議員鄺俊宇,稍後或會再向大家回應事件。至於鄺俊宇則於今早在Facebook開直播交代事件經過,指自己凌晨已趕到醫院了解受傷的李姓老翁及麥男的情況,所幸兩人情況尚可。他形容麥男是「好好好好嘅香港人」,而打不還手是「唔想畀人有位入」。

{{hket:inline-image name="wall1107201918.jpg"}}{{/hket:inline-image}}

此外,鄺俊宇又怒斥襲擊兩人的黃男是「人渣」,十分橫蠻無理,「無論咩原因都好,你知唔知咁樣會打死人?」他指出,若果有不同意見,大可與巿民理論,而非以「非常唔合理嘅暴力」多次揮拳襲擊他人,有關行為明顯是有意圖傷害他人身體。

{{hket:inline-image name="wall1107201910.jpg"}}{{/hket:inline-image}}

對於警方目前已拘捕黃男並「開file」展開調查,他表示感激警方迅速處理事件,又促警方萬勿輕易放過此人,希望可以定期交代進展。他稍後會去信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要求正視社區上多次有市民遭暴力對待,並將以議員身份、依足程序協助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