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密集恐懼】雞蛋滿布密集粒粒似白芝麻 農場冷知識專家拆解原因

發佈時間: 2019/07/12

雞蛋都會生「粒粒」?台灣一名送蛋司機日前發現蛋上黏著大量密集「粒粒」,好奇下向網民查問,有人指這是雞生蛋時多餘的分泌物,有人則指是昆蟲的排泄物,歐羅有機農場負責人黃如榮接受《晴報》訪問,拆解謎團。

殼上有粒粒 密集恐懼症發作

該網民在網上群組《爆廢公社公開版》發帖指,自己已從事送鷄蛋有一段時間,首次看到蛋殼上有這樣的「粒粒」,「平時都是看到臭蛋,然後裡面有蛆,這次的超越我的常識了」。

從他近拍的照片可見,一粒粒米色猶如迷你白芝麻的物體整齊排在蛋殼上,許多網民紛紛直呼,「密集恐懼症」、「好可怕,會產什麼出來」、「買一送百」、「買蛋送蛋蛋的概念」、「以為是漢堡上面的芝麻。」網民紛紛猜測粒粒的來源,有人指:「比較像蟲的排泄物」、「通常是蛾類。」、「荔枝椿象(臭屁蟲)的蛋嗎?。一名自稱是養雞人家的網友則解惑,「那個刮掉就好了,那只是單純雞隻營養不良造成的,那個不是什麼蟲蛋……」、「那只是雞生蛋時多餘的分泌物……類似蛋殼只是沒成形。」

專家:粒粒有機會是蛾卵

歐羅有機農場負責人黃如榮接受《晴報》訪問時則指出,據粒粒的外形大小及排列方式推測,估計這些粒粒是蛾卵,因母雞生雞蛋後留有餘溫,有機會吸引飛蛾等昆蟲在蛋殼上產卵,而飛蛾產卵一般是一幅幅整齊排列,與此雞蛋上的相似。

對於食用安全問題,黃如榮認為市民可放心食用,只需輕輕撥走蛋上粒粒便可,即使不慎吞下粒粒也毋須太緊張,相信不會對健康造成太大影響,建議市民平時將鷄蛋放進雪櫃前先用乾布抹乾淨。

對於市面上有人說凸起、粗糙、光滑或帶有斑紋的鷄蛋均是「壞蛋」,黃如榮則否定此說話,指當鷄產卵狀態不同,便會影響雞蛋的顔色、大小、表面粗糙,建議市民可在購買鷄蛋時可搖一搖,看看會否感覺「水水地」,若有此情況,則可能鷄蛋已經變壞。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公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