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0歲打工仔長期坐冷氣房 OT後腦神經受損致面癱

發佈時間: 2019/07/11

打工仔都試過加班,但經常熬夜可能引起健康危機。廣東省一名30歲男子,平日經常熬夜加班,有天一覺醒來發現嘴角歪斜,右眼皮下垂,而且面部僵硬,沒辦法做出任何表情,遂前往求醫。當地醫生指他長期在冷氣房工作,加上經常熬夜加班,令面部神經受病毒入侵而導致面癱。

長期開冷氣令扺抗力變差

腦神經科專科醫生盧文偉指出,在溫度過低的冷氣房內熬夜工作均會降低身體扺抗力,令病毒有機可乘,入侵顏面神經並造成傷害。人面部肌肉的控制都是由左右一對顏面神經所支配,若一邊神經受侵襲便會令半邊臉的肌肉癱瘓。

可能會失去味覺

孕婦和糖尿病患者也會容易有面癱。當一邊臉的額頭、眼簾、面頰和嘴巴肌肉也會動不了,患者會不能閉上眼睛,嘴角下垂,飲水時水會從嘴巴漏出。有些患者會有耳背痛,半邊舌頭失去味覺。

盧文偉提醒,要防止面癱情況出現,必須保持身體健康,充足睡眠,避免著涼。曾有明星的面癱一直沒有好轉,這主要是視乎患者是否第一時間求醫服藥,服藥量是否充足,病發時病情的嚴重程度而決定。

{{hket:inline-image name="BRAIN.jpeg"}}{{/hket:inline-image}}

腦神經科專科醫生盧文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