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名廚意菜季節餐單

發佈時間: 2019/07/12

名廚意菜季節餐單

我一直是意籍名廚Umberto Bombana的粉絲,由他90年代任Ritz Carlton酒店意大利餐廳Toscana總廚,到自立門戶開設8 ½ Otto e Mezzo BOMBANA,我都不時去品嘗這位米芝蓮3星名廚的出品,包括他其後陸續開設的餐廳如澳門的Otto e Mezzo、CIAK-In The Kitchen,以至最新於中環開設的意大利餐廳Octavium。

Octavium以拉丁文「8」(Octa)命名,裝潢優雅,把Chef Bombana自己最喜歡的元素加入用餐空間中,如用北歐白樺樹皮裝飾牆身、意大利手造玻璃水杯、意大利名師設計的皮革餐椅等,讓客人如到訪他的「家」,在一個溫暖而富現代感的氛圍中,享用Bombana精選的菜式。

幫Bombana掌廚的,是其同鄉Silvio Armanni。後者頗有來頭,曾效力北意米芝蓮1星餐廳Antica Osteria del Teatro、及托斯卡尼米芝蓮2星餐廳Il Pellicano,並分別在香港及上海Otto e Messo任廚,再獲聘赴東京出任米芝蓮1星餐廳Il Restorante BVLGARI Tokyo的總廚。後獲Bombana重召回港出任Octavium行政總廚,該店開業僅1年多,便獲頒米芝蓮1星,當晚我偕友人所吃是該店最新推的Octavium Experience季節餐單,共7道菜式,每位收費1,680元(未計加一服務費)。

Octavium意大利餐廳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22號華懋中心1期8樓

電話︰2111 9395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