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0後夫妻 裸辭闖蕩美洲

發佈時間: 2019/07/12

環遊世界相信是不少人的夢想,80後夫妻Garry和Manix便在去年毅然辭職,買了兩張單程機票,帶着勇氣出發,共踏足12個國家、109個城市,為成為全職旅人邁進一大步,手牽手繼續探索世界。

Garry和Manix在1年前同是普通的「打工仔」,分別任職國際投資銀行及旅遊業,生活穩定,但他們笑言是「無腳的雀仔」,為去旅行願意耗盡10多天的「AL」(年假)。

享受寄宿不同人家中

直至去年3月,兩人毅然辭職,購買了兩張單程機票和安排好首兩晚住宿便出發,Manix直言,這決定需放棄許多,包括原本作置業的首期,「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只好選擇一條不會讓自己後悔的路」。Garry則稱受《被討厭的勇氣》一書啟發,當中有一句這樣說︰「人生最大的謊言,就是沒有『活在當下』。最關鍵的一刻,不在昨天,也不在明日,就在『此時、此刻』」。

他們首站是加拿大,途經美國、古巴及墨西哥,最後到達南美洲,由巴西返回香港,整個旅程花近7個月,總共踏足12個國家、109個城市。Manix表示,旅途中他們享受寄宿在不同人的家裏,憶述在墨西哥遇上一位已退休的男屋主,他同樣熱愛旅遊,可惜在可出走的年紀選擇了工作和家庭,至退休後了無牽掛時,身體卻出現毛病,無法一圓旅遊夢,「他對我們說,很高興見到我們在人生交叉點選擇了放棄一切毅然上路」。

古巴懷舊氣氛最難忘

多個被譽為「人生必到一次」的景點,包括位於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烏尤尼鹽湖(Salar de Uyuni)、智利復活節島、有「天空之城」之稱的馬丘比丘等等,他們都留下足迹。

問到想一去再去的國家,Garry和Manix一致認為是位於加勒比海的古巴,形容感覺就像回到過去,老爺車在街上隨處可見,反而香港一些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則不會出現在那裏,「有一天想買麵包,但卻撲個空,最後買了一個蛋糕,誰知咬下去是紙皮!」

這趟任性的旅程,Garry和Manix尤其感謝家人的諒解及支持,使他們在有限的人生中,能盡情體驗。

將興趣變成事業

早在2012年,Garry和Manix已開始在網上分享旅行中遇到的趣事,用文字及相片記錄所見所聞及感受,創辦The Travel Lovers,回港後亦選擇將拍片、寫文章等興趣變成事業。

Garry指出,雖然現時每日的工時與辭職前相若,甚至比以前更辛苦,但並無任何怨言,更非常享受,笑稱「只要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會有無限的動力」,坦言即使將來資金有限,亦不會放棄旅人這職業,「一個去賺錢,另一個繼續周圍玩」。接下來的7月,他們將再次出發東歐、非洲及中東,繼續展開「環遊二人世界之旅」。

實習記者︰歐陽靜琳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