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移動網上平台 提升學習成效

發佈時間: 2019/07/12

科技教育逐漸加強應用,「同步課堂」是中國移動香港首個教育行業產品,定位為網上教學平台,整合逾百萬條香港及內地教學資源庫。另中移動亦推出5G STEM教材,選定18間小學作試點,讓學生了解智能城市、5G網絡覆蓋及5G應用。

中移動香港近年積極將科技融入教育業務,「同步課堂」是中移動香港首個教育行業產品。平台整合逾100萬條香港及內地教學資源,由教師團隊按香港及內地教學大綱編寫教材及試卷題庫,冀協助學生提高學習成效。今年3月,更與遵理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遵理將提供綫上教學素材,包括不同學科及程度的學習影片,並附有大量測評、練習,實時了解家長及學生需要。而中移動香港則提供科技、流動通訊服務及產品支援,配合雙方未來業務發展。長遠更可結合大數據分析,針對每位學生的成績變化,提供個人化學習模式。

提供個人化學習模式

中移動香港新業務部主管連洲雄透露,目前平台在中港兩地合共約3.7萬間學校採用,當中香港佔逾100間,主要是小學為主。最近亦推出初中課程,特別是有關呈分試內容;公司亦有與遵理製作小學及初中內容的視頻教學,「現時已有不少學校採用,當中仁濟醫院陳耀星小學,正採用家校版的同步課堂。」

對教師而言,綫上教學資源互享有助減輕老師備課及出試題的負擔。「因為老師要出試題,往往需要3日以上,特別是需要畫圖的試題,用電腦難以繪畫。我們的題庫已有大量相關試題,老師可在綫上更改。」老師亦可透過平台,將作業發給學生,並會收集有多少學生曾打開習作、完成時間、成績等數據。若學生未完成習作,老師可發信息通知家長。老師亦可知道哪道題最多人答錯,就可針對此題再作教學,讓學生了解錯處。連洲雄指今年2月平台新增了擴增實境(AR)功能,提升教育趣味性。

中移動亦想將5G推入校園,「我們與現代出版社合作,推出5G先導計劃。我們希望利用公司於5G的參與度,協助教育學生。」他透露目前已有逾200間學校報名參加5G教材先導計劃,中移動香港最後會選擇18間提供與科技相關的教學,包括物聯網、展示5G及智能城市應用等。未來公司亦會考慮將5G應用到科技教育上,「5G網速更快,AR綫上素材可以做得更逼真。平台亦可快速綫上傳取大量AR、虛擬實境(VR)及3D教學素材。」

Canon眾籌開發 相機細如USB手指

相機界巨頭Canon近日宣布在Indiegogo平台集資,開發新品Ivy Rec相機。新相機十分小巧,只有USB手指般大小,機身亦沒有屏幕。

機身一邊設有一個類似鑰匙扣的扣環,可扣在背包肩帶上,戶外活動亦方便攜帶。機身設置方形相機鏡頭,鏡頭配備三分之一吋CMOS感光元件,解像度達1,300萬像素,可拍攝1080p及60fps高解析度影片。影片亦可透過藍牙或Wifi連接到CanonMini Cam app,並能在手機上觀看。該相機亦稱有防震及防水功能,可在水深1公尺內使用約30分鐘。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