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漫無目的

發佈時間: 2019/07/12

漫無目的

集團剛剛開了第16家公司,現在還有幾個項目在洽談中,相信年底前還會開多兩至三家公司。我記得好幾年前,當我們仍只有三家公司時,有朋友問我最終目標會開多少家公司,我打趣說會開30家公司,當時只是胡扯,今天看來又未必不可能。

我在人生中不同階段、不同範疇下都會定下目標,可是我搞這盤生意,卻從來沒有定下甚麼目標。現在的模式,甚至跟我原來的構想很不一樣。業務範疇雖然和廣告相關,但並不是我過去20多年從事的專業範疇,在誤打誤撞下走出這條路來,個人也無端端轉了型。

當初我只有很強烈的「為甚麼」,但沒很清晰的「甚麼」,只想做一個社會實驗,證明願意共享成果,願意為員工付出多一點的企業也能好好生存。我沒有為開多少家公司、請多少人定計劃,連營業額和盈利也沒有目標,我們的理念能吸引到多少人才,有多強的生命力,就任由她發展。

現在的發展已經超越我最瘋狂的想像,成立了的公司,似乎都有條件生存下來,而且合夥人之間能和睦相處。未來我們會繼續為「共享成果」這個理念服務,至於再開多少家公司,就看上天怎麼安排好了。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