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洋玄學解構顏色的魔力

發佈時間: 2019/07/12

顏色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西洋玄學家Benny Wong表示,色彩具有不可思議的神奇魔力,通過對顏色的喜好,我們可以了解內心,更可借用顏色的力量為我們帶來好運。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妙用顏色,為日常生活帶來幫助。

紅色 提升動力

紅色代表行動,當你發現自己很多事情只流於空想、欠缺動力,經常感到疲憊無力時,只要多用紅色(包括穿戴紅色衣服、飾物等),就有推動你行動起來的力量。相反,若是感到脾氣不佳、心情煩躁,紅色只會火上加油,建議避免;衣着上也不要以紅色作為主色調。

橙色 平靜心情

感到心情低落,被重重的無力感包圍嗎?穿上橙色衣服或佩戴橙色飾物,馬上可以讓心情恢復、展露笑容。當感覺慾望得不到滿足的時候,用這種顏色亦有助填補空虛感。同時,若感到亢奮時,用一些偏粉系列的橙色,亦可使心情平靜下來。

黃色 增集中力

黃色是容易引起人注意的顏色,短時間內即可以提升注意力和集中力,亦可予人積極進取的感覺。但要留意黃色不能過度使用,否則容易引起焦慮、招致口舌是非和誤會。最好使用黃色做點綴,或搭配其他淡色一同使用,用得太多的話,只會適得其反。

綠色 助下決心

當你有需要做決定而感到猶豫不決時,多用綠色有助你平靜思緒、下定決心。另外,若感到身心俱疲、經常對未來有不安和擔憂的感覺時,多看或多運用綠色,亦可幫助你緩和不安的心理。

藍色 幫助表達

藍色對應思想,多用可助你冷靜地作出判斷,好好發揮理性一面。此外,藍色亦有助表達和溝通,想要維護好團隊關係,並取得同伴、上司或下屬的協助,就多用藍色吧!但記得精神不好時就要避用藍色,那樣只會使自己更累。

紫色 改善人際

紫色浪漫而神秘,是一種比較複雜的顏色;同時,這種顏色代表靈性,若對神秘學、宗教、占卜、靈性範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在衣着和生活中多些加入紫色,對提升靈感和直覺力很有幫助。紫色亦有助人緣運,同性或異性均可;想改善人際,不妨加入紫元素。

黑色 具安全感

即使不是最多人喜愛,黑色肯定是不少人最慣用的顏色。這款顏色雖然能阻擋壓力和緊張,予人有自我保護的安全感;但若過量使用,對女性的感情運有不良影響,因為碰到了心儀異性時,會讓人有寸步難進之感。建議習慣使用黑色的女性,除黑色外也要加上其他明亮的顏色作點綴,作平衡之餘,也給人更有活力的感覺。

整理︰MiuMiu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