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塔斯曼尼亞河船遊 世遺荒原森呼吸

發佈時間: 2019/07/12

游走澳洲塔斯曼尼亞,除了飽啖生蠔外,還可盡覽自然奇景。在塔州西海岸的思特雅寒參加戈登河船河半天遊,深入位列世界遺產名錄、完好而廣闊的古代雨林,吸一口原始的空氣。

戈登河位於塔州西南面荒原世界遺產區(Wilderness World Heritage Area)內的Franklin-Gordon Wild Rivers National Park內,船程約5小時半。河船會停留兩個點,一個是文化遺產登陸點(Heritage Landing),位於塔斯曼尼亞荒原(The Tasmanian Wilderness)中,它是澳洲最大的保護區之一,也是南半球僅存的3塊溫帶荒原之一,據說保留了3萬多年前的森林面貌,1982年作為文化和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1989年更把遺產範圍擴大。

樹齡逾500年山毛櫸

記者沿着步道行,參天古樹下的空氣100% fresh。這溫帶海岸雨林區,既生長常綠樹,又有落葉樹。這裏的黑木相思樹是世上最高的合歡樹樹種,還有桃金娘科的山毛櫸,樹齡超過500年,不少苔蘚、蕨類和地衣等都攀植其上,儼如小小的生態系統。

戈登船河另一個登陸點,則是莎拉島。沿着步道走,只見遺址紅磚處處︰在英國殖民地年代,英帝國將重犯送來這裏的監獄,於1822至1833年期間,共有約1,200名囚犯被流放在此小島上,後來政府在塔斯曼尼亞南部的阿瑟港(Port Arthur),興建一座更大型的監獄,這監獄才宣告結束。

這些舊建築遺痕,都有圖繪重溯當年面貌,如軍營站、民政官官邸、農場(畜牧提供糧食)、磚爐場、甚至有墓穴型的個人囚禁室等,如犯下越獄、偷取食物等罪就會被關押在此。

戈登河船之旅

地址︰24 Esplanade, Strahan, TAS

收費︰成人135澳元(約740港元)、小童65澳元(約356港元)

網址︰www.gordonrivercruises.com.au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