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遭龍眼核卡住喉嚨3年 5歲童不願吃飯僅重24磅

發佈時間: 2019/07/12

一顆龍眼核險致命,內地一名5歲男童3年多以來不願進食,每次用餐吃得少、吃得慢,且會嘔吐大作,骨瘦如柴僅約24磅,近日甚至不吃不喝,父母把他送院檢查,揭發一顆龍眼核卡在食道中長達3年。

據內地《泉州晚報》報道,來自南安的男童小寶(化名),1歲時飲食正常,已會進食米飯和白粥。惟2歲起吃飯突然「慢條斯理」,家人以為他脾胃差,冀長大能慢慢好起來,其母形容:

「一碗飯常常從熱放到冷,可依然沒吃完。」

然而自今年7月份起,小寶的精神狀態一天比一天差,且開始不吃不喝,上周六(6日)父母帶他到醫院求診,證實小寶嚴重營養不良,身高93厘米的他只有11公斤(約24磅),遠比同齡小孩瘦弱。

4小時手術 揭龍眼核卡喉

醫生為他作電腦掃描(CT)及胃鏡檢查,發現食道被異物堵塞,異物更被肉芽組織和膿苔包裹,經過4個多小時手術才成功取出,發現原來是一顆龍眼核。

究竟龍眼核如何進入食道,小寶父親估計,當小寶只有2歲時趁著大人不注意,自己去拿放桌上龍眼,果肉果核一起吞下去造成,未料卡住足足3年才被發現。母親又憶述,小寶當時曾在吃麵包時險些噎到,幸虧她及時摳出麵包才沒事,如今她才恍然大悟:「孩子是有東西卡在食管裡,才會吞不下麵包。 」

由於食物長期積壓在食道,令小寶無法正常進食,胃黏膜開始萎縮,需接受長期治療讓其恢復消化功能。小寶父母為此感到自責,希望其他家長引以為戒,平時要留意孩子一舉一動,如果出現異常要及時求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