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夏天油光滿面嚇親人 油性皮膚愈洗愈油易生痘痘!【夏日對策】

發佈時間: 2019/07/12

夏天天氣炎熱,不少人總是感覺面部皮膚油油的,於是經常清潔面部去油,結果把臉上油脂洗走,反而導致暗瘡增加。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說,要了解皮膚性質,才可以決定個人洗臉次數。

油性皮膚也不要洗面太多

皮膚性質不同人士洗臉次數未必一樣,胡惠福建議︰

乾性皮膚︰每天可使用温和滋潤性高的洗面乳洗臉1次。

油性皮膚︰每天可使用較高皂性的洗面乳1至2次,但要避免每天過度使用洗面乳,以免皮膚變得乾燥而分泌更多油脂而堵塞毛孔,誘發暗瘡。每天用完洗面乳2次後,皮膚仍然油膩時,額外再用清水洗面。

面油紙不應使用太頻密

有些人會選用市面上的吸油紙去油,胡惠福表示,面油紙可以吸去面部多餘油脂,屬於臉部清潔輔助性質,但使用時避免在面上用力擦拭,以免傷害皮膚。他提醒,使用吸油紙應該輕輕印,印完太乾要塗抹保濕霜,減低皮膚過分乾燥而排放更多油脂的機會,同時要注意避免過度使用面油紙,以免皮膚變得乾燥而分泌更多油脂。

延伸閱讀︰防曬做唔好!皮膚衰老皺紋激增 醫生教你揀防曬產品【夏日對策】

洗臉小貼士

  • 最好用溫水﹙35-37°C﹚洗臉,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洗臉會傷害刺激皮膚。
  • 不用大力用毛巾擦洗面部,以免破壞皮膚組織

延伸閱讀︰沖凍水涼可以減肥護膚?醫生拆解迷思!【夏日對策】

{{hket:inline-image name="DRWU.jpe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