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四兒「搞出人命」37周先自首 42歲父4日後做爺爺:太刺激!

發佈時間: 2019/07/12

現今不少都市人比較遲婚,有人甚至40多歲才當父母,但台灣一對分別42歲及38歲的夫婦卻已經當上了爺爺嫲嫲!桃園一名父親日前在網上發文抱怨,指自己就讀高一(即香港的中四)的兒子與女友「搞出人命」,且至37周時才向家人自首。而在他們得知後4天,孫子已經呱呱落地,讓他不禁大呼「太過刺激」。

{{hket:inline-image name="bb120720197.jpg"}}{{/hket:inline-image}}

該名父親日前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帖,指上月28日早上還在睡夢中時,妻子突然神神秘秘地稱「我跟你講一件事,你不要生氣」。當他以為妻子又用壞家中物品時,對方竟稱「你兒子的女朋友懷孕了」,嚇得他立即驚醒;得知已經懷孕至少7個多月時,「我心想……慘了……不知道對方家長會想怎麼解決。」

{{hket:inline-image name="bb120720191.jpg"}}{{/hket:inline-image}}

當日下午,他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帶著剛參加完結業禮的兒子到女方家,與對方家長商量此事,「還好對方家長還算明理,認為事情已經發生了,責罵已無用,現在應該要思考怎麼解決?」

由於兒子的女朋友一直不敢告知家人,因而未有產檢,他們遂帶她到醫院做檢查及照超聲波。結果醫生指出,胎兒是個男孩,已經約37周大,預產期約為7月中,「天呀~37周……37周……37周……這完全是只能選擇生下來了......於是在與對方家長商量之後,決定把女方接回來待產……」

{{hket:inline-image name="bb120720195.jpg"}}{{/hket:inline-image}}

本月1日為保險起見,他們再帶兒子女友到大醫院再檢查多次,結果醫生指已開2指,當晚或翌晨便會生產,其立即安排住院待產。至翌晨6時許,兒子女友平安誕下了一名男嬰,「看到小孫子第一面我內心很開心也很激動,在我42歲這年,我當上了阿公,我老婆38歲當了阿嬤,而我兒子竟然只給我們4天的時間心理準備……」

由於男嬰有黃疸,因此需留院照燈,「希望他可以早日出院,健康長大」。事已至此,樓主只希望兒子能在此事中有所成長,「兒子呀……希望你今後做事可以多加思考、成熟穩重些,有甚麼事情可以先跟家人說,不要動不動又送我一些太過刺激的禮物。」

{{hket:inline-image name="bb1207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此事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留言恭喜之餘,亦認為事件誇張,「這太戲劇化了,才4天,我可能會很難接受」、「天啊...心臟有夠強大」、「抓來先揍一頓,後面再來好好抱孫囉」、「我37歲才生小女兒,你老婆38歲就當阿嬤」、「版主的人生進階速度好快啊」、「太突然,好在雙方家庭感覺處理上都很理智」。對此,樓主留言承認自己教育失敗,又指他將會把孫子當做自己的兒子來養,但同時亦會要求兒子成為一個有責任心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