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白色強人》「御用師奶」曾慧雲未婚演活八婆 拍拖30年拒婚 做一世「小女孩」

發佈時間: 2019/07/12

TVB資深綠葉演員曾慧雲(Vivian)80年代出道至今,演出過無數小角色,特別擅長做八掛、多管閑事的師奶、鄰居、八婆,形象深入民心,更因此被封為「御用師奶」和「八掛王」。唔講唔知,雖然曾慧雲擅長演師奶角色,不過現實生活,她還是個未嫁人的黃花閨女!

{{hket:inline-image name="yyd.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TVB)


在最近熱播出劇集《白色強人》,曾慧雲也有演出,飾演一名因跌倒撞傷頭部而導致顱底骨骨折的病人。

{{hket:inline-image name="4bf9d7c9gw1eiyvoi6tstj20k00dcgn8.jpg"}}{{/hket:inline-image}}

(《大運河》劇照)


曾慧雲在1984年第二期無綫電視藝員招募班畢業,同期有邵美琪及鄧萃雯,加入娛樂圈的契機是因為劉青雲的廣告。「當時見到劉青雲藝員訓練班的宣傳片,爸爸就叫我去考,佢覺得朝九晚五的工唔適合我,如果冇呢個契機,我都未必會入行。」

{{hket:inline-image name="uhbb.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TVB)

{{hket:inline-image name="gtttte.jpg"}}{{/hket:inline-image}}

(85年劇集《皇上保重》曾慧雲跟劉德華劉嘉玲有不少對手戲,更在劇中掌摑過劉嘉玲,圖片來源:TVB)


未婚演活「師奶」角色
曾慧雲現實是個深受男朋友和媽媽寵愛的「小女孩」,她跟男朋友低調拍拖30多年,早有共識不生小孩,亦覺得結不結婚沒所謂,只要大家相愛就夠。曾慧雲說:「我份人冇乜追求,簡簡單單開心就夠。」曾慧雲很愛狗,曾經養過兩隻阿富汗犬,當時她想開一間寵物店,初心很單純,只是想找個地方幫自己兩隻狗沖涼。而男朋友聽完二話不說,辭去當時的工作,陪她創業。

{{hket:inline-image name="895473edjw1e4xikfallqj20hs0dc76w.jpg"}}{{/hket:inline-image}}

(沈可欣微博圖片)

「我男朋友本身係做金融,佢為咗我,二話不說辭咗份工,夾手夾腳開寵物店經營,一做就20幾年,好唔話得!」男朋友真的很愛錫她呀!不過近年兩小口有感年紀大了,體力應付不來,決定要把寵物店結業,曾慧雲說:「我男朋友20幾年都冇放過長假,我地都係追求平淡生活,又沒有小朋友,我都想佢提早退休。」曾慧雲跟男朋友一直互相扶持,細水長流的感情很珍貴呀!

{{hket:inline-image name="ujuu.jpg"}}{{/hket:inline-image}}

(譚永浩跟曾慧雲合作《守護生命的故事》,IG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