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結婚5日妻子確診血癌 無情丈夫從此棄妻失蹤

發佈時間: 2019/07/12

新人在結婚誓詞中,都會承諾無論生老病死,都會對對方不離不棄。但內地一名女子在婚後5日確診患上俗稱血癌的白血病後,竟然被丈夫拋棄,男方更從此失去聯絡。對此,有網民大嘆道:「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20720194.jpg"}}{{/hket:inline-image}}

山東女子宋萍日前接受內媒訪問時表示,她婚後5天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起先以為只是感冒,但後來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情況嚴重,「就上縣醫院檢查血液,好像白細胞有點高」,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白血病。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20720196.jpg"}}{{/hket:inline-image}}

夫家得知宋萍的病情後對其態度轉變,老爺更竟致電給她稱「夫妻兩人不合適」,丈夫也從此失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過了年初四之後,打電話再也沒接過……可能因為他家裏的原因吧,一直就躲著沒見,也沒接我電話。」

宋萍被丈夫拋棄後獨自對抗病魔,所幸目前已與姐姐骨髓配對成功。可是,醫療費對她來說卻是天文數字,「這個月差不多就等著移植(骨髓)了,醫藥費差不多25萬元人民幣吧。」目前,娘家正在努力籌錢,惟其夫至今仍未肯露面。

{{hket:inline-image name="marry120720193.jpg"}}{{/hket:inline-image}}

大批網民對於此事唏噓不已,不少人紛留言表示同情宋萍的遭遇,「遇人不淑,你當時嫁給他之前瞎了眼」、「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愛情是靠不住的,買份保險才是真的」、「直接上法院吧,只要還是夫妻關係,就有照顧對方的責任義務」、「要走就走,好歹說一聲,失聯算甚麼本事」。

不過,亦有網民質疑宋萍可能是有所隱瞞,「也可能是查出來有白血病隱瞞病情然後找個人嫁了,讓男方共同負擔治療費用。」但有任職醫生的網民指出,白血病可以來很急,「見過很多這樣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