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酒精敏感】擺滿月宴紅事變白事 爺爺愛面子餵孫飲一啖酒致死

發佈時間: 2019/07/12

「小孩不喝酒,以後爺爺沒酒喝!」內地一對夫婦近日為愛兒擺滿月宴,爺爺喜抱男孫在席上向親友炫耀,竟為了面子餵孫兒喝了一口酒,令孫兒酒精中毒身亡。兒科專科醫生李家仁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嬰孩器官未發育完全,即使少量酒精亦可引致嚴重的酒精中毒或酒精敏感,甚至致命。

據內地媒體報道,一名姓黄婦人與丈夫結婚3年,卻一直未能懷孕,因丈夫是家中獨子,黄婦經常被施壓,甚至被夫家看不起。至近期迎來喜訊一索得男,全家也高興萬分,夫家態度也180度轉變,

日前兒子滿月時回鄉擺滿月宴,請來親戚朋友大排筵席。當時爺爺抱著孫子不斷向親戚炫耀、敬酒,期間竟有親戚開玩笑慫恿:

「小孩不喝酒,以後爺爺沒酒喝!」

未料爺爺疑因喝醉,加上眾人不斷起哄,竟為了面子餵孫兒喝了一啖酒,男嬰喝完當場嚎啕大哭。黃婦聽見孩子的哭聲後連忙過去抱回孩子,即時嗅到兒子嘴裡有酒味,半小時後男嬰全身長滿紅疹、呼吸急促,送院經幾小時搶救後不治。

醫生經檢查後,證實男嬰因酒精過敏致死,當場斥責爺爺:

「嬰兒不可以喝酒,怎麼可以拿孩子的命來開玩笑?」

家人得知噩耗後傷心不已,黃婦更是情緒激動,當場給了爺爺幾個耳光。

小孩喝酒3大嚴重後果

兒科專科醫生李家仁接受《晴報》訪問時提醒,小孩喝酒可導致多種嚴重後果,家長切勿餵嬰孩飲酒:

傷肝胃:由於小孩的肝臟發育未完全成熟,欠缺酵素化解酒中的毒素,導致肝功能受損,免疫力也隨之下降,一旦過量甚至會導致昏迷,加上酒精損胃,小孩喝下烈酒更可導致胃出血。

酒精中毒:小孩較成人更容易出現酒精中毒情況,可引致中央神經受損、神志不清、嚴重腦損傷,甚至死亡。另外小孩一般難接受飲酒味道,喝後有機會嚴重嘔吐,嘔吐物亦可引致窒息。

酒精過敏:如個案中的小孩一樣,皮膚會出現大量紅疹, 嚴重過敏也可導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