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還原濃密秀髮! 專家教你DIY天然防脫髮精油

發佈時間: 2019/07/12

不少女士一直希望擁有一把濃密柔順的秀髮,可是不少都市人在選擇洗頭及護髮產品時往往沒有認真選擇,導致持續脫髮,令秀髮看起來十分稀疏。香港人生活壓力大,而且經常食無定時,加上睡眠不足,都是導致脫髮的原因,可是外用產品方面都要注重,甚至可以自製一些天然無添加的防脫髮產品,減少脫髮現象。

慎選洗髮護髮及造型產品

全港第一法系「精油治療證書課程」創辦人及導師Betty Chu指出,要有效防止脫髮,首先盡量避免使用合成化學物在頭皮上,例如染髮劑、一般洗髮精、護髮素、噴髮膠等,非常傷害頭皮,繼而產生脫髮或令頭皮減少吸收營養而出現白頭髮。

選用比較天然或有機的洗髪精及護髮素都需要避免 Cocamide DEA / 其他 DEA 類、parabens、petrolatum、SLS、人造香精、人造色素、propylene glycol 等成分,這些成分會影響肝臟、神經系統、荷爾蒙及皮膚的化學物。越多泡的洗髮水理論上越不安全。

天然防脫髮噴霧

材料:

蒸餾水 30ml

Rosemary 10 drops

Cedarwood 10 drops

Lavender 10 drops

*強烈建議配合飲用高抗氧化杞子汁及補充 MSM,以達致最佳效果。

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1. 洗髮後使用會令頭皮更健康,防止脫髮。

2. 早晚用效果最好,但也要注意頭髮清潔,因為不是每個人每天早晚都會洗頭,亦不建議。用完之後,重點需要按摩頭皮,令這些精油滲進髮根。

3. 選用真正純精油是不會令到頭很油(純精油本身不油膩)。

4. 30ml的精油一般會在一至兩星期內用完。任何DIY產品都建議在三個月內用完。

5. 除非能買到直接使用在皮膚上的精油,否則不建議精油直接用在皮膚上。

6. 精油不帶營養,但其天然化學物能平衡身體,針對問題。

資料來源:全港第一法系「精油治療證書課程」創辦人及導師Betty 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