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逛書展 歎$88招牌柱侯牛腩治

發佈時間: 2019/07/15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今個星期三就正式開幕。逛書展做文青之餘,也要「醫肚」;今次就為你介紹灣仔美食,有富香港特色的牛腩三文治,亦有清新又健康的夏威夷Acai Bowl,一大班人也可去主打船麵的noodle bar。吃飽後,又可繼續暢遊書海了。

1.$88 豆豉鯪魚凱撒沙律【港KONG by Bread & Beast】

這間小店相當特別,早上叫「Bread & Beast」,是一間三文治cafe;夜晚則叫「KONG」,是一間Hong Kong style bar。餐廳開業4年,上年開始試行這個concept,老闆Chris解釋說︰「我哋上年2月喺澳洲做咗個pop-up store,識咗好多外國chef,發現原來外國人好鍾意香港地道口味。我哋就諗,其實香港好多特色食物,可以用嚟mix & match,所以就想做Hong Kong style嘅bar。」

如他們的招牌牛腩三文治,用港人至愛的柱侯牛腩作為餡料,但做法就改燉為慢煮,「做番香港人熟悉嘅味道,等佢哋慢慢接受。」Chris又說,希望可以讓更多外國人嘗到地道的香港味道,「比如你去西餐廳食飯,人哋會畀餐前麵包你。咁當外國朋友嚟香港食飯,有無啲香港特色嘅餐前麵包呢?」他們就想到了兒時當早餐吃的蔥油餅,配上花雕雞肝醬。他們還創作出用中式糖水做的cocktail,全部都充滿地道風味。

港KONG by Bread & Beast

地址:灣仔汕頭街3號地舖

電話:2237 18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3pm及5pm-11pm、星期日,10am-4:30pm

2.$86 Cocobowl【Supabowl】

這間主打超級食物Acai Bowl的小店,由美國回港的老闆Danny和太太主理。兩年前他們在夏威夷初嘗Acai Bowl,一試便愛上︰「返到嚟發現香港好少鋪頭有賣,亦搵唔番夏威夷食過嘅質感同味道,於是我哋試下自己整,參考網上資料自學。」為了讓港人也能一嘗Acai Bowl的美味,他甚至遠赴巴西,找批發商空運只在亞馬遜出產的巴西莓(Acai)回港。

Acai Bowl由鮮果打成的果泥和各種健康配料組成,Danny除了參考夏威夷當地的做法,亦有就香港人口味,加入一些中國元素︰「外國人通常會喺Acai Bowl加果汁,但糖份偏高,於是我試下落羅漢果水,效果唔錯,對喉嚨又好。」而配料亦會有龍眼乾、杞子等選擇。為了令客人食得健康安心,Danny在餐牌列出所有材料,亦會隨季節轉用不同產地的生果,務求做到最新鮮和無添加。

Supabowl

地址:灣仔汕頭街4號地下A1號舖

電話:3565 4379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8:30am-7pm、星期六,10am-7pm、星期日,10am-6pm、星期一休息

3.$68青木瓜鹹蛋沙拉【THAIPEI】

老闆Eric是台灣人,曾經營船街的THAIWAN酒吧。做酒吧時間長了感覺很累,想起泰籍太太的家族以前在家鄉做船麵,所以便開了這間主打船麵的noodle bar。餐廳的食物結合台灣和泰國特色,有泰國正宗口味,也有台式美食。泰菜材料能從當地進口的都從當地進口,香料不用多說,例如通菜,香港買到的也跟泰國的不一樣,金邊粉也是每天新鮮進口。台式美食,如鹹酥雞和台灣手工三色豬肉水餃店內也一一供應。

至於台泰混合菜,便要試泰北控肉飯。這個「泰北」是從THAIPEI音譯,並非泰國北部的意思。Eric解釋︰「控肉本來喺酒吧用嚟做刈包,由我媽咪傳授畀我太太。當初學嘅喺地道台灣口味,太太再加入泰式元素。」

THAIPEI

地址:灣仔廈門街7-17號百旺都中心地下B號舖

電話:3597 94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0:30pm

撰文︰王寶欣、鄧綺婷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