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伯伯連續2日示威「還我表演」 屯門公園大媽復活大搞「音樂會」

發佈時間: 2019/07/15

屯門公園大媽歌舞團一直被指擾民兼有傷風化,網民於7月6日發起「光復屯門公園」行動,逾萬人響應遊行。惟事隔數日已有大媽歌舞團再次「出動」,上周末甚至有為數近百歌舞團支持者於公園內舉起標語示威,要求當局不要禁止大媽表演,期間一度與路過之年輕人發生口角。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代表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如果情況再度惡化,不排除兩個月後再次舉辦遊行活動、光復屯門公園。

大媽重出江湖 「車輪戰」獻唱居民投訴無門

有屯門區街坊接受《晴報》訪問時指,經歷早前的光復行動之後,屯門公園的確有數天時間回復平靜,惟自上周三(10日)起已有歌舞大媽「故態復萌」,再度攜帶揚聲器於公園內獻唱,引起居民不滿。

他指現場雖有康文署職員處理居民投訴,惟相關投訴機制強調「先勸喻、後檢控」,且只能針對個人而非團體,演唱的大媽及器材操作者就採取「車輪戰」方式,每次被勸喻即以另一人頂上,居民多番投訴均不得要領,大媽及聽眾們則因為可以無拘無束地享受表演而顯得相當亢奮。

{{hket:inline-image name="66524730_1383012498503437_8294993827664494592_n.jpg"}}{{/hket:inline-image}}

伯伯大叔高舉標語示威 聲稱「摸手仔有畀錢」

據街坊指,上周末(13、14日)均有大媽在公園內表演,同時更有為數近百、疑為歌舞團支持者的大叔於公園內舉起寫有「唱歌有自由」、「屯門公園還我歌舞表演」字眼的標語進行示威,並向路經公園的年輕人出言恐嚇並豎起中指挑釁。

「表演者及觀眾們高度警戒...只要有40歲以下人士走近大媽團就會被群眾以粗口辱罵。」

「光復屯門公園」行動發起團體「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於其Facebook專頁稱,上周末公園內的示威者表示「呢幾日無歌聽,民不聊生」,缺少表演節目令伯伯無從「發洩」,甚至聲稱「我摸手仔有比(畀)錢㗎」,要求當局不要禁止大媽表演。

組織今日(15日)再度發文,指經過兩日伯伯示威行動,湖邊大媽檔「經已復活」,再度於公園範圍內舉行「音樂會」。下午有警員帶同警犬於現場了解情況,暫時未知是否有人被起訴。

{{hket:inline-image name="66469678_354766535205728_5670355397731418112_n.jpg"}}{{/hket:inline-image}}

取消自娛區於事無補

據該位屯門街坊指,坊間不少人以為區議會通過取消公園內自娛區可解決問題,其實根本對改善噪音甚至阻嚇不雅行為毫無作用,

「自娛區根本只佔公園極少部分位置,但大媽從來都習慣在公園內周圍『擺檔』,絕非限制在自娛區內『搵食』。」

地區組織:不排除兩個月後再遊行

屯門公園衛生關注組代表接受《晴報》訪問時指,留意到近日大媽歌舞團有故態復萌趨勢,如情況繼續惡化,不排除在兩個月後再次發起遊行,甚至採取其他升級行動,以還屯門公園寧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