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與女友初行房10日後驗孕「中獎」 事主憂做爸爸又惹「戴帽」疑雲

發佈時間: 2019/07/15

越南一位男網民指近期與初戀女友首嘗敦倫之樂,惟10日後卻獲告知準備做「爸爸」,女友傳來的一張「兩條線」驗孕棒照片令他擔憂不已,一方面擔心成為「爸爸」,一方面卻惹來「戴綠帽」疑雲。有婦產科專科醫生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傳統驗孕棒一般需於月經遲2周使用,才能得出較準確結果,有3大可能性導致此情況。

越南媒體報道,一名男網民日前在Facebook發帖求助,指自己與初戀女友約於2周前開始交往,兩人彼此相愛,認定對方是理想情人,數日後便發生了性關係。未料10日後,女友便把一張驗孕棒照片發給事主,且上面顯示是「兩條線」,以示她已經懷孕,事出突然令事主感錯愕,擔憂地向網民尋求意見。

不少網民看到驗孕棒後,紛紛留言表示「孩子就是你的!別多想」,但也有網民認為事有蹺蹊,質疑房事後僅10日難以驗出懷孕,懷疑「經手人」另有其人,

「要嘛是你的孩子!要不然就是另一個人的,答案二選一,祝你好運!」

醫生分析兩大可能性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抽血驗孕可在房事後14日得到較準確結果,但如使用傳統驗孕棒測試,一般需於月經遲2周進行後較準確,因此有3個可能性,

可能性一 驗孕棒結果有誤,女事主並無懷孕

可能性二 驗孕棒驗出正確結果,女事主因該次行房懷孕

可能性三 驗孕棒驗出正確結果,但男事主並非胎兒的「爸爸」,女事主或於更早時間已受孕

靳嘉仁建議如欲於短時間取得更準確結果可進行血液測試,其後再進行驗血或口腔細胞檢驗進行親子鑒定。另外使用方法亦有可能影響驗孕準確性,靳嘉仁建議使用驗孕棒、驗孕試紙、驗孕盤的婦女,因早上起床後第一次小便濃度較高,驗檢結果較為準確,但如小便帶有經血、分泌物等雜質,或尿液經稀釋均有機會影響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