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明蔚患癌惡化 手術危險性高 馬浚偉再出錢出力撼動人心

發佈時間: 2019/07/15

癌魔不單是本港頭號奪命殺手,電療、化療更為病人帶來無盡痛苦。鼻咽腺樣囊性癌更是罕見惡症,30歲女歌手李明蔚8年前就不幸中招。漫長的抗癌歷程,副作用多到數不清,如流鼻血、爛口聲沙、體重最低得80磅。2016年更不斷惡化,口齒不清、半邊臉癱、右耳只得3成聽力、右眼無法閉合。今年癌症再擴散至肺、肝、腎等,出現器官衰竭,原來現已擴散入骨,慢慢侵蝕李明蔚的身體。娛樂圈好人馬浚偉見到又再幫忙,先為她出書圓夢,再用賣書所得的錢幫她尋找合適醫生,對抗癌魔。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李明蔚facebook)

馬浚偉出錢投資又搵藝人助出書

自從李明蔚患癌,馬浚偉就以「馬仔哥哥」身份主動幫了她很多年,例如入醫院探望、為其音樂作品《信 望 愛》出唱片、舉行新歌簽唱會、提供舞台劇幕後助理一職、在節目《同理.繼續走》宣傳其手作等。多得馬浚偉投資及寫序鼓勵下,李明蔚終於出版計畫了3年的首本著作《被選中的女主角》。她說封面相半遮臉是想如正常女孩一樣,但露出的咽喉疤痕就代表拼命生存的印記,期待新書的抗癌經歷可以分享正能量,鼓勵同路人:「其實每天生理和心理上都感到有點累,有時候上天總會安排困難給我們,有些困難還是不容易去解決,經歷過後才會成長。對,人生就是要不停學習面對。現實要跟你們説,有些事情我們不能控制它會發生。每天都會感到痛楚,除了睡著了,但都會提醒自己不要放棄,放鬆放鬆,大叫一聲,發個脾氣再繼續走!上天仍然給予我時間,我要努力去珍惜感恩。」。

日前李明蔚在媽媽與馬浚偉陪同下於灣仔舉行新書分享會,她開心地說多得馬浚偉才願望成真,心情好興奮,又話患病後成日要休息搞到平日少見人,見到多人到場見證支持自己,令她重拾自信心。不過馬浚偉就將功勞推給其他人,表示有不少藝人知道李明蔚的情況都低調支持:「除了我,仲有薛家燕、林淑敏、容祖兒驚喜寫序。明蔚是容祖兒的歌迷,知道咗還感動到喊,祖兒留了2張演唱會飛請她看,鍾嘉欣又錄了語音短訊為她打氣。」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李明蔚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李明蔚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李明蔚facebook)

馬浚偉宣傳賣書 望明蔚有錢做2大手術 

李明蔚20出頭以組合「小龍鳳」出道,可是不幸患癌被迫退出歌壇。由於腫瘤太接近動脈無法做手術,經過38次電療和4次化療,李明蔚口腔潰爛、皮膚敏感甩皮、甚至因牙骹肌肉萎縮而不能打開口,即使打開到口都因吞嚥困難未能進食,體重最低跌到只得80磅。雖然於2015曾一度好轉,但2016年腫瘤再擴大,癌細胞擴散至肺部,導致李明蔚右邊面癱,右眼合不上,右耳剩下3成聽力。2017年,李明蔚做手術在喉嚨開洞幫助呼吸,卻造成難以開口說話,聲帶癱瘓的後遺症。

經歷長達8年治療,雖然腫瘤仍未清除,令到李明蔚外貌改變,說話要花盡九牛二虎之力,但她仍樂觀抗病。馬浚偉透露李明蔚其實已考慮做外科手術改善面癱影響,一個是在眼皮上裝一塊白金薄片,利用重力助她眼睛微微合上;另一個手術是把面皮拉回原位,但危險性較大。現時馬浚偉希望李明蔚的新書可以賣多點,連10月演唱會都會提供地方給她賣書、CD及手作乾花,這些收益將作為醫療費及生活費,讓她有一筆錢去外國嘗試冶療:「我們不想好似憐憫般給她錢,而是靠她自己能力。如銷情好會加印第二版」,同時馬浚偉還很有心地考慮將李明蔚的經歷作藍本開拍電影或者做舞台劇,讓對方能親身鼓勵更多人。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李明蔚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