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冷血主人」放貓危坐商場欄杆 網民鬧爆:「佢係咪傻嫁」

發佈時間: 2019/07/15

日前有網友目擊一名身穿藍色上身衫的男子,在新蒲崗一個商場內「放貓」,更一度把貓咪放在商場欄杆上危坐,有關照片近日在網上廣泛流傳,引起網民一致鬧爆。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群組「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帖文中顯示,有網友目擊該名「放貓男」把貓放在欄杆上,貓貓當時身體顫抖,似乎有點驚慌。而「放貓男」並無為牠綁上牽繩。該網民表示自己曾上前問這名「放貓男」貓貓的名字是什麼,但他沒有回答,只是回應貓貓是他的,令該名見義勇為的目擊者感到束手無策,只好看著他帶貓貓直至離開為止。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FB群組)

其後本報記者聯絡上該名目擊事件的網民,她回應:「其實到底隻貓係唔係佢,我到最後都唔係100%肯定,只係當時見到個阿伯就咁放隻貓喺商場,不停逼佢坐好、抬頭去影相,覺得呢個行為有啲差,(同時)都好擔心隻貓。」故此,她亦想藉著報道,看看有沒有人可以就這位伯伯提供更多資料,例如有無人認識或曾見過這位伯伯,希望不會錯怪了他。

而帖文中亦見到有另一網友曾拍到疑似同一名「放貓男」,他把貓貓放在商場地下後,不時用手機幫他的「愛貓」拍照。但貓貓似乎不太喜歡,更甚至表現得有點抗拒,對鏡頭不時左閃右避。

{{hket:inline-image name="44.jpg"}}{{/hket:inline-image}}

(影片截圖:「貓貓狗狗保護及領養區(香港)」@FB群組)

對於這位「放貓男」一連串的惡行,網友一致鬧爆:「 跌咗落去咁點呀黐線」「叫條友企上去先啦」「有病唔好養貓吧...」據了解,商場容許公眾帶狗狗入內,亦就此有一份清晰的指引,但對貓貓卻欠缺有關這方面的資料,而本報亦曾就事件向商場查詢,但於截稿前,商場並無任何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