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狗狗遭冷血主人活埋棄沙灘 嚴重曬傷脫水 幸大難不死

發佈時間: 2019/07/15

棄養寵物事件層出不窮,就算決定不再繼續飼養毛小孩,也不該對牠們加以折磨,更不應該剝奪牠們生存的權利。美國夏威夷發生了一宗令人髮指的棄養事件,上星期一間當地動物團體在沙灘駭然發現一隻被人蓄意埋在沙裡的狗狗。當時狗狗在烈日當空的情況下,全身被埋在沙堆裡,只露出頭部,動彈不得,幸好及時被人發現救出才避過死神。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15004.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15003.jpg"}}{{/hket:inline-image}}

狗狗被PAWS of Hawaii的職員拯救並取名為Leialoha,送院治理後發現身體嚴重被曬傷、腿部腫脹、全身9成毛髮脫落,出現脫水狀況。Leialoha身體布滿傷痕,前肢更有割傷的傷口,估計傷口在被人帶到沙灘前已經造成;此外牠同時患有貧血,血小板偏低、白血球偏高。以上種種跡象都指向主人涉嫌虐待或疏忽照顧狗狗,甚至有機會因Leialoha生病而遺棄牠。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1500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0715005.jpg"}}{{/hket:inline-image}}

PAWS of Hawaii的負責人Ku'ulei Durand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說:「牠的主人並沒有為狗狗尋求適當的協助,反而似乎想透過結束狗狗的生命,了結牠的痛苦,」不過事實上,主人此做法不但延長了狗狗的痛苦,而且與慢性殺狗無異。Ku'ulei Durand說由於Leialoha全身有多個傷口,因為身上有陣陣的腐爛的味道,他們預計Leialoha至少兩個月才會康復,屆時會再安排領養。

 

相片來源:Facebook專頁「PAWS of Hawa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