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寶島名店登陸旺角 主打麻辣牛肉麵

發佈時間: 2019/07/16

旺角朗豪坊最近有台灣過江牛肉麵店登陸,這間「勝面」於2006年創立,主打麻辣牛三寶麵及多款台式小食,麵店背後有段有趣的故事。

話說創辦人之一徐國勝(勝哥)本開設火鍋店,一次他將店中的麻辣湯底帶了回家,剛好遇上兒子大喊肚餓,便想到用這湯底煮麵條,兒子吃過後大讚,令勝哥有了開麵店的念頭,還請來前台灣總統官邸御廚黃德義坐鎮共同研發菜式,時至今日,分店更遍布內地、澳門以至美國。

供應多款台式小食

麻辣牛三寶麵是這店的主打,湯底以大量美國牛肉、牛骨、蔬菜等文火慢熬72小時,再加入崖椒、山奈、八角、山椒等香料煮成,牛味鮮濃,麻辣味富層次,不會死辣。由於湯底是由麻辣火鍋湯底加以改良的,所以配料除了牛腱、牛臉肉與牛頸脊,還有麻辣火鍋常見的鴨血與豆腐,好豐富。不嗜辣,也可將麵的湯底換成精燉牛湯底,湯底牛味更鮮濃、更突出。

香港店也增設了不少限定的小食、甜品及飲品,例如台灣夜市常吃到的鹽水雞、香港人近年大愛的黑糖珍珠鮮奶、自製百香果愛玉、打卡一流的芋泥麻糬雞蛋手抓餅等,當中不少食材如香腸、甜不辣、手抓餅、花枝丸、鴨血等都是由台灣直送,風味夠地道。

勝面

地址︰旺角朗豪坊11樓25-29號舖

電話︰3105 9826

營業時間︰12nn-11pm

平均消費︰$150

備註︰每人最低消費為$50

編輯︰余運慶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