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走訪西藏最美秋色之地 林芝、波密、然烏

發佈時間: 2019/07/16

走訪西藏最美秋色之地 林芝、波密、然烏

西藏—人生中必到的地方之一,其濃厚的宗教文化及壯麗的自然景觀,對生活步調急促的香港人來說,絕對不能錯過。如果你對於眼前繁重的工作感到遏抑、喘不過氣,不如試試走進這個被譽為「世界屋脊」、猶如天上聖城一般存在的地方,站立於平均海拔高度超過4,000公尺的高原上,放鬆心情,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暫時忘卻所有煩惱!

現時西藏已經踏入盛夏尾聲,邁向秋天,它的秋天不僅只有單純的金色,更像雨後彩虹,遠處的高山及茂密的樹林遍布五顏六色,如此千嬌百媚,令人嘆為觀止。難得來到西藏,不得不去最美秋色之地—林芝、波密、然烏。

位於林芝的魯朗林海,被譽為中國最美的林海,素有「西藏小瑞士」之美譽。秋天的魯朗林海色彩斑斕,海拔的起伏充分表現到氣候的變化,環視群峰,綠油油的草地與高海拔金光燦爛的樹林互相輝映,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景色令人目不暇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三大冰川之一來古冰川,是西藏最大最寬的冰川,位於昌都地區八宿縣然烏鎮境內,因冰川下的來古村而著名。來古村的周圍遍布美麗的湖泊與宏偉的雪峰,就像身處於世外桃源般,站在這裏可以看到6條海洋性冰川,在世界上絕無僅有,是觀看冰川的絕佳地點,建議大家可以在秋天的時候前往,據說秋天是最有機會看到冰川的季節呢!

除了以上兩個地方,更可選擇前往西藏四大神山之一—色季拉山口,窺探大自然明媚的景色。色季拉山口位於西藏林芝縣和米林縣,高度約海拔4,700米。站在色季拉山口,除了能環視雪峰群、欣賞看不見盡頭的林海及壯觀的雲海、更能遠眺南迦巴瓦峰,一望無際的景致盡入眼簾。

這個秋天,跟我一同踏入這片充滿驚喜的土地,掀起它神秘的面紗吧!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