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陸巴士司機激似張國榮 網民:諗返起哥哥曾勇救女sales

發佈時間: 2019/07/16

哥哥張國榮不經不覺已離世16年,他的逝世一直都是娛樂圈的一大憾事,是歌迷不能忘懷的事實。近日有大陸網民就於微博上公開一張與張國榮激似的巴士司機相片,引來中港台網民熱議。

相片中只見該司機除了頭髮比較稀少之外,無論眼神、輪廓都有張國榮在世時的味道,讓大家不禁再次懷念哥哥存在的那些時光,有人甚至特地趕去當地一睹司機樣子,只求可以從他身上看到張國榮的影子,懷念他的璀璨一生。不過司機始終不是張國榮,連他自己也解釋只想憑自己的努力生活,做個普通人,不想去靠臉吃飯,很有骨氣。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微博截圖)

另外,早前在抖音亦就有條以「零距離接觸#哥哥再現」為題的短片爆紅,原來片中化妝師同樣激似張國榮,幫另一位與劉德華相似的男士化妝。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抖音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抖音截圖)

 

看到微博相片和抖音短片後,不少網友感歎留言:「真的好像張國榮和劉德華」、「似乎看到了他們年輕時」、「有點想流淚的感覺」、「側面看真像」、「真希望哥哥只是隱瞞我們所有人,低調咁過了很多年的平凡人生活。」,又有一位在名店做sales的女網民重提10多年前張國榮勇救女sales的英雄往事:

事緣女網民等客人試衫,連枱面上針包跌落地都不知道,突然有人在後面叫她,但她聽不清楚,之後那個人再大聲一點:「妹妹,跌左野啦。」那把聲線很有磁性又溫柔,轉臉一望竟然是哥哥張國榮。網民心跳臉紅,然後哥哥還要對著她很友善地微笑,她形容這個笑容很難忘,坦言哥哥是她今世見過最靚仔的人。當時哥哥陪家人試衫所以坐在角落等候,有幾位大陸客人發現哥哥,好驚訝地叫:「張國榮坐在這!!」一開始情況已經有點混亂,網民與另一位同事馬上請他們不要圍著哥哥,但對方依然不理,令女sales不知道怎麼辦,隨時因為場面太亂被上司責罵,幸而哥哥及時挺身而出,禮貌地微笑、點頭,表示無問題,才令場面得以受控。他明明是天王巨星卻沒架子,無論fans反應多麼激烈,哥哥都會好客氣及友善,當大家如朋友一樣相處,有種講不出的魅力。由於可見多年以來張國榮依然可以如此受歡迎,甚至有00後「後榮迷」的出現,不是單靠生得靚仔就做到,而是張國榮還有很特別的氣質、吸引力。

回想16年前4月1日,張國榮從中環文華酒店24樓一躍而下,撞到2樓簷篷反彈墮地,倒臥干諾道中馬路旁,送抵醫院後證實不治。他的死訊頓時震驚全港,很多人希望只是愚人節的笑話,然而連中日台當時都急忙插播新聞,證實天皇巨星殞落是鐵一般的事實。雖然張國榮已經離開我們,但他的地位依然無可取替,今年世界各地仍有悼念張國榮活動,數百「哥」迷更抵達寶福山擺滿鮮花、心意卡及千羽鶴等祭品,向他送上祝福。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電影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