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able傳統菜(上)

發佈時間: 2019/07/17

IG-able傳統菜(上)

你喜歡吃甚麼菜?身在香港,幾乎全球菜式都可以嘗得到,但我嘛,始終鍾情中國/本地菜。試過去法國旅遊十天,每天幾乎都是硬法包和朱古力奶,最終有一天胃脹得完全不能進食,當時最最最掛念的就是公司樓下的那碗雲吞麵。

和家人聚會,老人家更是喜歡吃中國菜,可惜傳統中國菜造型都非常「踏實」,年輕人想拍照放IG?Mission Impossible!經典中菜餐廳「北京樓」深諳社交平台宣傳之道,最近將多道經典菜式重新演繹,傳統的美味,靚絕的外形,將老中青三代一網成擒!(只限尖沙咀分店)

由冷盤開始已經靚到嘩嘩聲。北京醬蹄凍就像一個小小的荷花池,醬蹄凍做得入味,吃一口,立即在嘴內溶化,底下黃綠色的「荷塘」是啫喱,晶瑩剔透。「東海龍皇」擺盤的龍頭和龍尾都是用紅蘿蔔精雕細琢而成,這是40年的經典菜式,現在一個華麗轉身,又再活現大家眼前,大蝦、帶子、螺片等以魚香醬炒香,香辣惹味。

說到重點就一定是富貴雞(須預訂),外層是麵包,整隻大肥雞活靈活現,後面還有三隻「雞蛋」,好可愛!好啦,拍照位來了︰經理點火、請賓客用槌仔將麵包殼敲開、剪雞、找出Lucky Bone等等,莫說是拍照,我直情是拍片了!

未完呀未完,我還得介紹他們的仙氣甜品荸薺餅,底下以珊瑚來擺盤,加上煙霧效果,猶如仙境,荸薺餅的味道像小煎堆,芝麻外殼香脆煙韌,加上蜜糖與荸薺的清新甜味,我吃完一粒又一粒,老實不客氣地包底了!(下周續)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