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歲愛上垃圾分類7歲做CEO 2年回收56萬樽罐救海洋動物

發佈時間: 2019/07/17

小朋友撐垃圾回收,為環保出力。美國一位小朋友3歲已愛上將垃圾分類回收,每日放學為鄰居收集垃圾,清洗、分類、送往變賣,7歲更將其變成生意,創辦回收公司由自己擔任「CEO」,短短數年已回收多達56萬個鋁罐膠樽,因對環保有貢獻獲媒體頒授「青年奇蹟」大獎。

據美國《CNN》報道,來自美國加州9歲男孩萊恩(Ryan Hickman),3歲時已愛上將垃圾分類,一次父親帶他到回收中心,成功用數袋鋁罐和膠樽換取5美元(約39港元),令他洞悉這是不錯的生意,自此下定決心從事環保事業。

翌日萊恩便向父母表示欲為鄰居回收垃圾,數天後一放學便與家人拿著塑膠袋挨家挨戶收集膠樽,除了部分大型重物由父代勞,其他他都親力親為,即使辛勞卻從不喊累,一直樂在其中。

直至7歲時,父母眼見萊恩的「生意」越滾越大,決定為他註冊公司,名為「萊恩回收公司」,辦公地點就設在家裡,由萊恩擔任「行政總裁」(CEO),父親負責創意,母親負責業務,奶奶也加入幫手。

現在萊恩每日做完功課便會開始「工作」,每當接獲鄰居回收請求,他便會自己的駕著「車仔」穿梭社區,隨傳隨到;然後將收集回來的膠樽清洗、曬乾,翌日再分類裝載,大約每3周便送到回收中心變賣。在回收垃圾以外,萊恩經常在周末與爸爸到沙灘執垃圾,不用分類的日子便回覆來自世界各地的電郵,希望將環保的意念傳揚出去。

萊恩的公司2年內已回收多達9.7萬磅(約4.4萬公斤)垃圾、56萬個膠樽和鋁罐,他更決定賺得款項的一部分捐給慈善機構,一部分用來添置一輛大型垃圾車,其餘則是自己未來讀大學的學費。

網上義賣T恤 收益全捐給海洋動物

其實萊恩同時關注海洋污染問題,當被問及爲何熱衷於垃圾分類, 萊恩表示:

「因爲當膠樽掉到海洋,會令海洋生物生病甚至死亡,我想為動物們出一分力。」

萊恩早前開始更在網上賣T恤,把8,703美元(約68,036港元)收益全數捐給了太平洋哺乳動物中心,該中心其後更邀請他成為形象大使。萊恩的付出獲外界讚賞,獲《CNN》頒授「青年奇蹟」大獎,並獲邀出席美國熱門節目「The Ellen Show」,萊恩並無因為「光環」迷失方向,至今仍毋忘初心,堅持垃圾回收、為環保出力。

圖片來源:Ryan Hickman Facebook